無臉人畫寓意深 獲澳洲肖像獎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電)藝術家史多里爾(Tim Storrier)所繪的1幅無臉男子畫作,今天贏得澳洲最知名的阿奇博德肖像獎(the Archibald),並獲獎金7萬8000美元的支票。

這幅名為「戲劇旅人(仿波希之作)」(The Histrionic Wayfarer (After Bosch))的畫作,畫有1個人戴著遮陽帽,背著背包,背包上有1隻狗灰灰(Smudge)。這個人帶著眼鏡,但沒有臉。

史多里爾說,這是他的自畫像。他勝過其他晉級決賽的40名參賽者而獲獎。

他表示:「這幅畫的靈感來自波希(Hieronymus Bosch)1510年的畫作『回頭的行者』(the Wayfarer),畫中的人物據信陷入了歧路徬徨,他也可能是個回頭的浪子。」

「這是一趟藉由小狗陪伴、穿越藝術家心靈風景的旅程,而小狗灰灰是整趟冒險旅程中的嚮導和忠告者。」

小狗灰灰也在雪梨的頒獎典禮中現身。

阿奇博德肖像獎在1921年首次頒發,由新南威爾斯藝術館(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所主辦。(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