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案 守望员面临死亡威胁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圣福德25日路透电)佛州圣福德(Sanford)社区守望员齐默曼的朋友和支持者今天表示,齐默曼受到死亡威胁后,非常惧怕遭遇不测。齐默曼先前枪杀1名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少年马丁(Trayvon Martin)。

齐默曼(George Zimmerman)声称2月26日枪杀马丁是出于自卫。律师苏能(Craig Sonner)说,坊间传出对齐默曼的死亡威胁,并据传有人以1万美元悬赏他,目前齐默曼身处的地点受高度保密。

民众不满17岁的马丁遭齐默曼枪杀,齐默曼却未遭逮捕或起诉,引发全国示威要求当局采取行动。

支持马丁的群众今天纷纷参与教堂活动,教堂鼓励参与者穿上帽T或连帽运动衫,那也正是马丁遇害时的装扮。

在纽约市的中教堂(Middle Collegiate Church),牧师和参与者穿着帽T,在拥挤的祷告会中戴起帽T的帽子。祷告会一再提及马丁遭杀害,象征着美国黑人年轻族群受到歧视。

纽约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今天呼吁司法部彻底审查“坚守立场法”(Stand Your Ground),判定这项法律是否使暴力事件加剧,并使犯罪得以免于起诉。

佛州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今天则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上矢言,将彻底调查这起案件,并表示他对审理这项案件的州检察长有信心。

史考特也表示,他目前不清楚齐默曼是否有申请任何保护,但如果他提出要求,政府将提供保护。

史考特说:“如果他觉得不安全,我们将确保他不会遭遇任何不测。”(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