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案 守望員面臨死亡威脅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聖福德25日路透電)佛州聖福德(Sanford)社區守望員齊默曼的朋友和支持者今天表示,齊默曼受到死亡威脅後,非常懼怕遭遇不測。齊默曼先前槍殺1名手無寸鐵的黑人青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

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聲稱2月26日槍殺馬丁是出於自衛。律師蘇能(Craig Sonner)說,坊間傳出對齊默曼的死亡威脅,並據傳有人以1萬美元懸賞他,目前齊默曼身處的地點受高度保密。

民眾不滿17歲的馬丁遭齊默曼槍殺,齊默曼卻未遭逮捕或起訴,引發全國示威要求當局採取行動。

支持馬丁的群眾今天紛紛參與教堂活動,教堂鼓勵參與者穿上帽T或連帽運動衫,那也正是馬丁遇害時的裝扮。

在紐約市的中教堂(Middle Collegiate Church),牧師和參與者穿著帽T,在擁擠的禱告會中戴起帽T的帽子。禱告會一再提及馬丁遭殺害,象徵著美國黑人年輕族群受到歧視。

紐約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今天呼籲司法部徹底審查「堅守立場法」(Stand Your Ground),判定這項法律是否使暴力事件加劇,並使犯罪得以免於起訴。

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今天則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上矢言,將徹底調查這起案件,並表示他對審理這項案件的州檢察長有信心。

史考特也表示,他目前不清楚齊默曼是否有申請任何保護,但如果他提出要求,政府將提供保護。

史考特說:「如果他覺得不安全,我們將確保他不會遭遇任何不測。」(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