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蹈覆辙 日警加强嫌犯戒护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东京11日专电)台湾男子张志扬涉嫌在东京杀害2名台湾女学生后,遭日警方逮捕竟持刀自刎身亡;日本警察厅今天正式通告各地警察本部,员警务必彻底检查嫌犯随身物品,随时留意其动静,以免重蹈覆辙。

日本“产经新闻”网站今天下午报导说,日本警察厅(等同警政署)已指示各地警察本部(警察局),除了对嫌犯“紧迫盯人”外,也要在确认通缉犯的身份后,确实执行逮捕任务。

另外,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报导,昨天坦承疏失的警视厅(东京都最高警察单位)今天也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内部检讨。

副总监(副警察局长)高桥清孝表示,最近的连串失误是组织性问题,并非员警的个人问题。高桥指示所有员警,留心嫌犯企图逃逸、自杀的前兆,以免憾事重演。

张志扬9日晚间在爱知县名古屋市锦3-24-4“SKE剧场”地下1楼,被警员发现盘查后同意随行前往警局。当警车抵达警局正门,张志扬要下车时,突然拿预藏尖刀自刎,瞬间大量鲜血从口、鼻喷出,送医急救不治。

警视厅最近乌龙连连,先是在去年12月31日晚间,沙林毒气案通缉要犯平田信出面自首时竟然投案无门,一度未获警方受理;9日又让涉嫌杀人的张志扬在警车内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