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蹈覆轍 日警加強嫌犯戒護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中央社東京11日專電)台灣男子張志揚涉嫌在東京殺害2名台灣女學生後,遭日警方逮捕竟持刀自刎身亡;日本警察廳今天正式通告各地警察本部,員警務必徹底檢查嫌犯隨身物品,隨時留意其動靜,以免重蹈覆轍。

日本「產經新聞」網站今天下午報導說,日本警察廳(等同警政署)已指示各地警察本部(警察局),除了對嫌犯「緊迫盯人」外,也要在確認通緝犯的身分後,確實執行逮捕任務。

另外,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報導,昨天坦承疏失的警視廳(東京都最高警察單位)今天也召開緊急會議,進行內部檢討。

副總監(副警察局長)高橋清孝表示,最近的連串失誤是組織性問題,並非員警的個人問題。高橋指示所有員警,留心嫌犯企圖逃逸、自殺的前兆,以免憾事重演。

張志揚9日晚間在愛知縣名古屋市錦3-24-4「SKE劇場」地下1樓,被警員發現盤查後同意隨行前往警局。當警車抵達警局正門,張志揚要下車時,突然拿預藏尖刀自刎,瞬間大量鮮血從口、鼻噴出,送醫急救不治。

警視廳最近烏龍連連,先是在去年12月31日晚間,沙林毒氣案通緝要犯平田信出面自首時竟然投案無門,一度未獲警方受理;9日又讓涉嫌殺人的張志揚在警車內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