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提出首宗區選種票選舉呈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爆出種票事件,在油尖旺區議會京士柏選區以2票之差落敗的民協林健文,星期四向法院提出選舉呈請,以選區有人種票為由,要求推翻選舉結果。據悉泛民主派的其他落選人稍後也會提出同樣的選舉呈請。

僅以二票之差落選的民協成員林健文,在民協主席廖成利等人的陪同下,到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他表示,廉署早前拘捕23人,其中7人被落案,涉嫌向選舉事務處提供虛假住址,所以有充分理由相信區內有種票情況。

香港民協成員林健文:「他本身應該沒有資格去投票而投了票,我覺得這是十倍我所輸的數目。以這個作為理由認為今次選舉充滿舞弊行為,我們認為這個理據可以令我們有理由去推翻選舉結果。」

他並指稱,建制派對手梁偉權在競選單張羅列58個團體及知名人士的支持名單上,卻只提交了一份同意書,涉嫌觸犯選舉條例。

香港民協成員林健文:「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的條例,任何候選人發出這些宣傳單張,載有這些人名或機構名稱,必須有書面的同意書,我們有理由相信他並未獲得這些人士的同意。」

1月10日是區選提出選舉呈請的最後期限,據悉泛民主派其他候選人將在下週一提出選舉呈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