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外交 甜甜阳光启程赴英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星期六(2011年12月3日),作为中英大熊猫科研交流大使的“甜甜”和“阳光”离开了飘雨的四川,远赴同样也是飘雨的英格兰。

中国西南大熊猫繁育中心的饲养员们向“甜甜”和“阳光”依依不舍的告别。这两只象征甜蜜和阳光的大熊猫被关进定制的集装箱,将乘坐专机,于12月4日抵达爱丁堡。

中共近十几年来一共向国外租借十多只大熊猫。根据媒体报导,大熊猫租借决定动辄触动各国政府高层与中共当局机密谈判,可见中共对熊猫外交的重视。

当地民众罗云清(音译)有感而发的说,大熊猫要离开中国真是可耻。

“这么可爱的一对大熊猫要离开中国真是有点可耻,不过也为它们能去国外体验新环境而高兴。我想英国人民会将它们视为自己的国宝,就像中国人一样。”

在中国,因为砍伐和快速的城市化,大熊猫的生存仍受到威胁。中国约有1600只野生大熊猫,几乎全部栖息在四川。而有大约300只大熊猫被圈养在世界各地。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