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恩博士纪念碑 15年终落成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民权斗士金恩博士的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将在28日届满48周年,而他的纪念碑也在此时于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落成。这是国家广场首座不是纪念总统或战争的纪念碑。

国家广场位于白宫南端,是一条绿草如茵大道,周边围绕着纪念国家英雄的纪念碑。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纪念碑将在28日于此举行落成典礼,预计会有超过30万人参加,当中包括总统欧巴马。

48年前,金恩发表“我有一个梦”(I Have a Dream)演说,呼吁种族平等,并盼终止种族歧视。他在演说发表近5年后,于1968年4月4日遇刺身亡。

进行这项计划已有15年的基金会负责人强生(Harry Johnson)表示,金恩纪念碑是“国家广场上首座纪念有色人种、希望与和平”的纪念碑。

欧巴马预定在落成典礼上发表演说。其他参加人士包括金恩家族、前国务卿鲍尔(Colin Powell)、其他政坛人士、电影导演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及歌手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和史蒂夫汪德(Stevie Wonder)。(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