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恩博士紀念碑 15年終落成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民權鬥士金恩博士的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將在28日屆滿48週年,而他的紀念碑也在此時於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落成。這是國家廣場首座不是紀念總統或戰爭的紀念碑。

國家廣場位於白宮南端,是一條綠草如茵大道,周邊圍繞著紀念國家英雄的紀念碑。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紀念碑將在28日於此舉行落成典禮,預計會有超過30萬人參加,當中包括總統歐巴馬。

48年前,金恩發表「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演說,呼籲種族平等,並盼終止種族歧視。他在演說發表近5年後,於1968年4月4日遇刺身亡。

進行這項計畫已有15年的基金會負責人強生(Harry Johnson)表示,金恩紀念碑是「國家廣場上首座紀念有色人種、希望與和平」的紀念碑。

歐巴馬預定在落成典禮上發表演說。其他參加人士包括金恩家族、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其他政壇人士、電影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及歌手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和史蒂夫汪德(Stevie Wonder)。(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