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访民中南海剖腹抗强拆 两个月2起(视频)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无锡访民陶国芬在北京中南海新华门前剖腹,呼吁国家领导人关注地方征地拆迁,家人已接到官方通知他们往北京, 目前自杀者情况不明。这已经是两个多月以来第二名因遭打压而剖腹的无锡征地拆迁维权者,此前剖腹的赵三南当天死亡。

本周一下午,一名女访民在中南海新华门前剖腹自杀,由执勤武警送院。

一名知情者告诉本台:“上访的,在中南海那边剖腹,警察问她的名字弄到车上去了,现场好像说的什么无锡的黑暗,让领导关心无锡的强拆什么的,说的这个。”

目击者拍摄了当时她高喊请求中央领导拯救无锡百姓的口号的视频:“请胡主席,温总理,关注无锡的腐败,救救无锡的百姓,打击贪官,惩治贪官污吏,他们强拆我们的房子,抢百姓的田地。还老百姓一个公道。”

据悉,这名剖腹自杀者是因住房和店铺门面被强拆、耕地被强征,上访多次被关黑监狱的无锡访民陶国芬,事发后她的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

事发不久,在无锡家里陶国芬的亲人下午五点也收到了镇政府领导的电话,通知关于她剖腹送院的消息,但拒绝透露详请,只是让家人准备去北京。

陶国芬的妹妹告诉本台记者:“下午五点左右打电话给我们的,轻描淡写的说划了一刀,好像在肚子上,说不很重要。但如果不重要的话,他们不会叫我们去北京的吧!我现在要看传真资料,他都没给我。(有没有说在哪个医院?)没有透露,什么都不透露。现在我们正在等,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都担心的,但现在什么资讯都没有,我们一家人都在等着。”

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光明村村民陶国芬,多次前往北京反映地方政府违法拆迁征地情况,但被暴力截访,甚至两次非法关押黑监狱,今年四月的一次长达两个月。而她并非第一个采取这种极端行为的无锡访民。

两个多月前,5月5日无锡市新区江溪街道景渎村被拆迁户赵三南在家中剖腹身亡。09年曾被官方雇用黑社会非法拘禁近三个月期间,住宅被强拆的赵三南,同年11月曾在公安局门口服农药自杀不遂;2010年中再被连续软禁长达六个月。

长期关注无锡维权访民的权利运动博客负责人江苏常州的张建平说:“陶国芬曾跟我说,如果我们在家里等死也是血腥,他们请的黑社会,有多少人被打,还不如到北 京血腥。她已经不是无锡剖腹自杀的第一个了,赵三南已经死掉了。再不解决的话,陶国芬后面还会有,无锡好几个人都有这样的思想,我劝他们不要胡来,生命最 重要,但的确在无锡他们现在是很苦的,老是被打被抓。都说下面胡搞中央不知道,我想这次在中南海剖腹自杀,四周都有探头,里面肯定是清楚的,中央再不重视的话,怎么都说不过去。”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