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訪民中南海剖腹抗強拆 兩個月2起(視頻)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無錫訪民陶國芬在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前剖腹,呼籲國家領導人關注地方征地拆遷,家人已接到官方通知他們往北京, 目前自殺者情況不明。這已經是兩個多月以來第二名因遭打壓而剖腹的無錫征地拆遷維權者,此前剖腹的趙三南當天死亡。

本周一下午,一名女訪民在中南海新華門前剖腹自殺,由執勤武警送院。

一名知情者告訴本台:“上訪的,在中南海那邊剖腹,警察問她的名字弄到車上去了,現場好像說的什麽無錫的黑暗,讓領導關心無錫的強拆什麽的,說的這個。”

目擊者拍攝了當時她高喊請求中央領導拯救無錫百姓的口號的視頻:“請胡主席,溫總理,關注無錫的腐敗,救救無錫的百姓,打擊貪官,懲治貪官污吏,他們強拆我們的房子,搶百姓的田地。還老百姓一個公道。”

據悉,這名剖腹自殺者是因住房和店鋪門面被強拆、耕地被強征,上訪多次被關黑監獄的無錫訪民陶國芬,事發後她的手機一直是關機狀態。

事發不久,在無錫家裏陶國芬的親人下午五點也收到了鎮政府領導的電話,通知關於她剖腹送院的消息,但拒絕透露詳請,只是讓家人準備去北京。

陶國芬的妹妹告訴本台記者:“下午五點左右打電話給我們的,輕描淡寫的說劃了一刀,好像在肚子上,說不很重要。但如果不重要的話,他們不會叫我們去北京的吧!我現在要看傳真資料,他都沒給我。(有沒有說在哪個醫院?)沒有透露,什麽都不透露。現在我們正在等,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都擔心的,但現在什麽資訊都沒有,我們一家人都在等著。”

無錫市錫山區錫北鎮光明村村民陶國芬,多次前往北京反映地方政府違法拆遷征地情況,但被暴力截訪,甚至兩次非法關押黑監獄,今年四月的一次長達兩個月。而她並非第一個採取這種極端行爲的無錫訪民。

兩個多月前,5月5日無錫市新區江溪街道景瀆村被拆遷戶趙三南在家中剖腹身亡。09年曾被官方雇用黑社會非法拘禁近三個月期間,住宅被強拆的趙三南,同年11月曾在公安局門口服農藥自殺不遂;2010年中再被連續軟禁長達六個月。

長期關注無錫維權訪民的權利運動博客負責人江蘇常州的張建平說:“陶國芬曾跟我說,如果我們在家裏等死也是血腥,他們請的黑社會,有多少人被打,還不如到北 京血腥。她已經不是無錫剖腹自殺的第一個了,趙三南已經死掉了。再不解決的話,陶國芬後面還會有,無錫好幾個人都有這樣的思想,我勸他們不要胡來,生命最 重要,但的確在無錫他們現在是很苦的,老是被打被抓。都說下面胡搞中央不知道,我想這次在中南海剖腹自殺,四周都有探頭,裏面肯定是清楚的,中央再不重視的話,怎麽都說不過去。”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