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点头 美将搜索本·拉登宅院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今天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报导,巴基斯坦已同意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派遣法医小组搜索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宅院。

华邮报导,中情局小组近日内就会抵达这座位于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宅院。5月2日,美国海军突击队单方面发动突击狙杀本•拉登,触怒巴基斯坦。

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告诉华邮:“突击队先前仅在本•拉登住所待了40分钟。此次目标在于回到这个地点,进行另一次、更彻底地搜查。”

华邮报导,中情局计划利用红外线摄影机,和其他能够鉴定出可能嵌在墙壁后方、内部保险柜或地面下方物质的设备。

华邮报导,中情局副局长莫瑞尔(MichaelMorrell)上周访问巴基斯坦,会见巴基斯坦情报单位巴夏中将(Ahmed Shuja Pasha)时,协商这项行动。

美国在突击行动后,试图透过外交行动提振与巴基斯坦的紧张关系,双方的这项协议显示,两国朝合作向前迈进一步。(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