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點頭 美將搜索本·拉登宅院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華盛頓郵報」今天引述美國官員的話報導,巴基斯坦已同意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派遣法醫小組搜索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宅院。

華郵報導,中情局小組近日內就會抵達這座位於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宅院。5月2日,美國海軍突擊隊單方面發動突擊狙殺本•拉登,觸怒巴基斯坦。

不具名的美國官員告訴華郵:「突擊隊先前僅在本•拉登住所待了40分鐘。此次目標在於回到這個地點,進行另一次、更徹底地搜查。」

華郵報導,中情局計劃利用紅外線攝影機,和其他能夠鑑定出可能嵌在牆壁後方、內部保險櫃或地面下方物質的設備。

華郵報導,中情局副局長莫瑞爾(MichaelMorrell)上週訪問巴基斯坦,會見巴基斯坦情報單位巴夏中將(Ahmed Shuja Pasha)時,協商這項行動。

美國在突擊行動後,試圖透過外交行動提振與巴基斯坦的緊張關係,雙方的這項協議顯示,兩國朝合作向前邁進一步。(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