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巴斯当选美共和党主席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4日专电)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今天经过7轮紧张投票,终于选出现任威斯康辛州共和党主席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出任新主席,取代全委会首位黑人主席史蒂尔。

今天共有5位候选人竞选,包括史蒂尔(MichaelSteele)争取连任。共有168位委员参加投票。根据选举规定,要赢得选举必须获得至少85票。

史蒂尔是共和党有史以来首位黑人主席,在出任主席之前是马里兰州副州长。但他在过去2年任期内,引发许多批评,包括支出扩大、负债增加以及常有争议性发言,例如他曾在1个电视谈话节目中说,阿富汗战争是奥巴马自找的。

史蒂尔在发表政见时,强调他在任内带领共和党打了1场漂亮的期中选举胜仗,收复众院的控制权,在参院增加6个席次,及赢得10州州长选举。

但在前3轮投票,史蒂尔都落于普里巴斯之后,名列第2。第4轮更落到第3名。眼看胜选无望,史蒂尔于第4轮投票后宣布退出。再经过3轮投票,普里巴斯终于以97票获胜。  普里巴斯当选新任主席后,誓言团结全党力量,善用期中选举后的高昂士气,带领全党全力冲刺,于2012年取回白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