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巴斯當選美共和黨主席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4日專電)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今天經過7輪緊張投票,終於選出現任威斯康辛州共和黨主席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出任新主席,取代全委會首位黑人主席史蒂爾。

今天共有5位候選人競選,包括史蒂爾(MichaelSteele)爭取連任。共有168位委員參加投票。根據選舉規定,要贏得選舉必須獲得至少85票。

史蒂爾是共和黨有史以來首位黑人主席,在出任主席之前是馬里蘭州副州長。但他在過去2年任期內,引發許多批評,包括支出擴大、負債增加以及常有爭議性發言,例如他曾在1個電視談話節目中說,阿富汗戰爭是奧巴馬自找的。

史蒂爾在發表政見時,強調他在任內帶領共和黨打了1場漂亮的期中選舉勝仗,收復眾院的控制權,在參院增加6個席次,及贏得10州州長選舉。

但在前3輪投票,史蒂爾都落於普里巴斯之後,名列第2。第4輪更落到第3名。眼看勝選無望,史蒂爾於第4輪投票後宣布退出。再經過3輪投票,普里巴斯終於以97票獲勝。  普里巴斯當選新任主席後,誓言團結全黨力量,善用期中選舉後的高昂士氣,帶領全黨全力衝刺,於2012年取回白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