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者衛生部上訪遭武警襲擊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9名疫苗受害兒家長,星期天在北京衛生部門前,用鐵鏈拴在一起,打著標語,要求官方重視疫苗受害兒問題﹔幾個小時後一群警察出現,大打出手,9人集體被抓,其中4人還被打傷,目前家長全部與外界失去聯繫。

來自山西、山東、河南、黑龍江等地區的9位疫苗受害兒家長,19號上午到北京衛生部上訪,他們身上綁著鐵鏈,手上舉著”關注疫苗受害者”的標語站在大門口,呼籲當局關注疫苗受害兒童的權益。到了中午,一群穿著制服的警察出現,出手就打人。

知情者:「一共有9個人被北京的公安抓起來,還打傷了4個人,現在關起來還沒有放。」

知情者透露,被打傷的四人,傷勢嚴重,其中遼寧家長楊育奎,右側肋骨被打斷、左手小指骨折,目前被抓的家長全關押在展覽路派出所,警方不讓傷者到醫院治療,還控制家長手機。據介紹,這些疫苗受害兒家長認為,衛生部的疫苗鑑定結果已經出來,卻不敢出具報告給家長,家長們非常不滿,從6月25號開始前往衛生部上訪,要求給個說法。

知情者:「就是討一個說法,衛生部你給人家鑑定,但是沒有結果給人家,人家找你要結果,這很正常。」

今年3月,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披露了山西高溫疫苗導致上百名兒童致殘、致死的黑幕,引起社會震驚。隨後王克勤受到來自上級的強大壓力,該報社總編也因此被撤職,疫苗黑幕從此不了了之。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