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作海曝被刑讯逼供细节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讯】“要是我杀的人(赵振裳)回来了,你们打我的事情咋处理?”1999年,当被押上囚车时,河南商丘村民赵作海说了这句话。11年过去了,被警方认定为被斧头砍杀致死的赵振裳真的回来了。赵作海说:我因为这个事情,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冤枉,我是有口难言。

5月9日,当局无罪释放赵作海。“我是无罪释放。”赵作海好几次把释放证摆到胸口,指着证说:“你们看,你们看,最高法院,无罪释放。”

赵作海一出狱便被柘城县有关部门人员接走。赵作海亲人表示,赵作海准备提出不低于150万元的国家赔偿。

1997年,河南商丘柘城县村民赵振裳与赵作海在发生械斗后,因担心失手杀死赵作海而潜逃。一年后在村子发现了一具无头尸体,赵作海即被警方逮捕并被逼供承认谋杀。

头上面杖敲 鞭炮炸

赵作海表示,当年在派出所呆两天,在县公安局呆一个多月都挨打了,其中在刑警队挨打最厉害。

赵作海说:拳打脚踢,从抓走那天就开始打。你看我头上的伤,这是用枪头打的,留下了疤。他们用面杖一样的小棍敲我的脑袋,一直敲一直敲,敲的头发晕。他们还在我头上放鞭炮。我被铐在板凳腿上,头晕乎乎的时候,他们就把一个一个的鞭炮放在我头上,点着了,炸我的头。

赵作海回忆说:直接放头上咋不疼呢。炸一下炸一下的,让你没法睡觉。他们还用开水兑上啥药给我喝,一喝就不知道了。用脚跺我,我动不了,连站都站不起来。

赵作海表示,还曾铐在板凳上,那三十多天都不让睡觉。他叫你死,你就该死。

赵作海说:当时刑警队一个人跟我说,你不招,开个小车拉你出去,站在车门我一脚把你跺下去,然后给你一枪,我就说你逃跑了。当时打的我真是,活着不如死,叫我咋说我咋说。

赵作海的弟弟说,当时警方为了取得口供,强迫赵喝辣椒水。赵作海的姐姐说,当她告诉弟弟赵振裳回来时,赵作海一下子就哭了。他说,“我不能说我没杀人,不说,我就死了,他们让我说啥,我就说啥。”

“不要打了,你让我说啥我说啥”

赵作海说﹕我后来说,不要打了,你让我说啥我说啥。他们教我说的。他对我说啥样啥样,我就开始重复,我一重复,他就说是我说的了。怎么打死赵振裳,都是他们教我的。说得不对就打。

对于口供中,尸体在哪里,有两次供述,一次说是扔到河里了,一次说埋了。赵作海表示﹕我胡乱说的,都是假的。他们问我,尸体弄哪里去了,我打得受不了,就胡乱说。

赵作海家里的坟当年也被挖了。赵作海说:公安当时让我说尸体藏在哪里,我实在被打的不行,就说在坟里。他们把我父母和兄弟的坟都挖了。

怕再被打 不敢伸冤

到了监狱狱时,赵作海头总是嗡嗡地叫,叫的常睡不着觉,是当时审讯时候落下的毛病,打的。他一直觉得自己冤枉,心里从来没有服过。

在法庭上,他也不敢再提冤枉,他说﹕“我敢说吗?我说了他们再打我怎么办。别说那时候,就是前几天,我们监狱里的干部,因为这个事情来重新问我,我都不敢说。我害怕。”

为了减刑早日出狱,他一直没有申诉。他说﹕“如果申诉出去了,弄不好人家再打我咋办。不敢想翻案,没啥指望了。”

赵作海说:我从来没有在心里承认。那时候,法院的档案上给我写的是认定。啥叫认定?比如,我偷了菜,别人说我偷了,我没偷。别人说就是你偷的,这是认定。但我心里从来没有服过。

赵作海说:我知道冤,冤有什么办法?墙倒一路都歪。

直到现在,政府的人来问他,他会恭恭敬敬地站起来,手贴着裤缝,鞠一个躬,90度。

当年审案人员均升迁

当年,赵作海九次被逼认罪,数次法庭喊冤无人理睬。宋国强称,该案最后确定是在2002年八九月份,在一次商丘市政法委会议上集体通过决定的。警方提供的赵作海认罪口供,成为法院确认的主要证据。

商丘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宋国强5月9日说,庭审的时候,公诉人员出示了物证、辨认笔录,有证人证言、辨认作案的凶器等等,“这些东西现在看来都是虚假的。”

据悉,当年参与该案审理的人员都已升迁。其中,时任柘城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朱培军,现任商丘市公安局行财处处长。案件负责人丁中秋,现任柘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案件负责人罗明珠,现在商丘市公安局纪委工作。

转自《大纪元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