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籲各界 向中共提入災區要求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和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裡,針對中共當局以目前青海玉樹縣強震受災區的救援力量充足為由,婉拒協助一事,表示質疑,並呼籲台灣政府和國際社會,應該向中共提出進入災區救援的要求。

自幼便生長在青海玉樹縣首府結古鎮的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在地震發生之後便不斷與當地親友聯繫,他認為,中共的數據嚴重低估。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 達瓦才仁:「昨天晚上在結古寺,堆的屍體至少有四百多具,而更多的屍體堆在廣場堆在任何操場。僅僅是那個地方就已經超過昨天中共公布的,真正去救災的士兵並不多。」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在知道青海發生強震之後,立即聯繫台灣各個救援隊伍,準備前往救援。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女士:「我們非常難過,中國政府公開拒絕台灣所有的救援部隊。我們強烈的要求,中國政府讓國際的包括台灣的救援部隊能夠盡速的進到災區。」

達瓦才仁介紹,當地交通不便,所以,漢人多數是工作人員、官員和商人,百分之七、八十是藏人。目前,在首府結古鎮外圍四十公里的幾十個村莊,都還沒有任何救援人員到達。目前參與救援者多數是當地以及來自四川的喇嘛。達瓦才仁呼籲,當地需要的是真正的救援幫助和重建。

新唐人記者 阜東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