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評奧巴馬首次國情咨文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1月27日晚上9點,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了就任以來的首次國情咨文。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孫璨對美國各大媒體有關奧巴馬演講的綜述

奧巴馬這次發表的長達71分鐘的國情咨文正值民主黨失去了參議院內關鍵的第60個席位、醫療改革呆滯不前,多達62%的美國人對美國目前趨向感到不滿的關鍵時刻。因此,奧巴馬的演講主要集中在美國國內的問題,整個演講的三分之二都用來討論經濟問題。

華盛頓郵報指出,奧巴馬並沒有通過這次演講企圖為長遠的一些其它政策收集政治的資本。相反,他呼籲美國國會儘快完成目前手上的工作,包括醫療改革、教育改革、金融改革等等。華盛頓郵報評論認為,演講沒有太多新穎的內容,而且比過去一年裡的其它演講更加的保守。

CBS新聞政治評論員Bob Schieffer認為,奧巴馬的演講強而有力,除了對民主、共和兩黨進行批評外,還直接批評美國最高法院上週的一項判決。另外,雖然奧巴馬承認在過去一年裡有很多問題還沒有解決,甚至承認犯了一些錯誤,但是他並沒有對此表示後悔或者抱怨。

BBC北美新聞編輯馬道爾評論說,這是一篇強有力的演說,奧巴馬在文中把政治錯誤轉化成其優勢,並提出情願做對的事情,也不要執著於短期的民望。

紐約時報則評論說,經過長達一年的政治挫敗後,奧巴馬在星期三晚上沒有放棄自己的志向,而是選擇將自己想要做的重新包裝起來,希望獲得獨立選民們的支持。

然而,奧巴馬在外交方面的簡短發言受到了前克林頓政府外交分析師David Rothkopf的批評。他表示,從來沒有聽過任何一次國情咨文在外交政策方面如此的簡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