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口角炎好發 唇乾別亂舔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冷天除了心血管疾病好發,皮膚嚴重乾燥的病患最近也增加了4成左右,尤其是許多民眾因為天氣冷,嘴唇、口角乾,不知不覺就會用舌頭去舔,但提醒您,這只會讓嘴唇更乾燥,更容易龜裂。甚至會造成口角炎。

嘴唇乾,你也是習慣動不動就用舌頭舔嗎?小心!只會讓你越來越糟!有名年輕小姐就是這樣,得到又痛又醜的口角炎。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膚科主任 潘企岳:「這大概是一個20幾歲的女性,她來的時候,嘴唇、兩邊嘴角,一直有乾裂脫皮的現象,一段時間都沒有比較好。她吃到東西,譬如沾到醬油,或吃到辛辣的東西,甚至果汁,她就會覺得很痛,給她藥膏治療,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就好了。」

口角炎,冷天好發,男女老少一樣容易得,醫生說最近病患就增加了3、4成。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膚科主任 潘企岳:「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擦護唇膏試試,然後盡量不要舔嘴唇。(維他命)B群跟皮膚、毛髮、指甲的生長,是有比較明顯的關係,吃了會有幫助。」

別舔的原因是,口水一旦蒸發,會讓嘴唇、嘴角更加乾燥。除了嘴唇,冬天皮膚本來就容易太乾燥,手、小腿、背部乾得又癢又痛的狀況也很常見,常擦乳液保溼,是避免皮膚過度乾燥的最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