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之八】阿根廷法庭裁定逮捕江澤民羅幹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訊】在世界人權日61周年前後,國際司法界可以說是發生了大地震,西班牙、阿根廷兩國法院先後分別起訴、下令逮捕江澤民等中共官員,消息震動北京中南海。阿根廷法院裁定國際間全面拘捕江澤民和羅幹,這不僅在阿根廷創下先例,也是阿根廷首度動用治外法權,追緝違反人道罪行。

這場21世紀最大規模的群體滅絕,由中共當局操蹤國家機器,針對上億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已經持續十年。煽動仇恨、洗腦、劫掠財產、上百種殘忍酷刑、性虐待、活體摘取器官,手段令國際震驚。

大衛.麥塔斯:「這是星球上未曾見過的邪惡」

2009年4月,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譴責共產極權暴政。

11月下旬,歷經兩年調查,西班牙國家法庭裁定起訴江澤民、羅幹、賈慶林、吳官正、薄熙來等五名中共官員,罪名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如果罪名成立,被告將面臨至少20年徒刑。

法院向被告發出通知書,如果被告在抗辯期沒有異議,最快可望在1月份下發國際逮捕令,被告如果進入與西班牙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法院可要求把被告引渡到西班牙審判。當年的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就是因為西班牙逮捕令,最後在英國倫敦被捕。

比利時著名人權律師喬治.亨利.波傑:「我們將會在歐洲各國建立一個國際司法網,就像我們為法輪功學員做的一樣,建立一個廣大的合作系統,讓中共領導人逐漸意識到,來歐洲會是件非常冒險的事情。」

12月中旬,阿根廷聯邦法院對江澤民、羅幹啟動刑事訴訟程式,並下令在國際上全面逮捕。罪名同樣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

四年來,法官拉馬德里Lamadrid面對了沉重壓力,期間中共使用各種手段幹擾,包括對原告律師施壓,但是都未能阻止審理。4年的調查取證,拉馬德里還獲得最高法院許可資助,到美國紐約取得受迫害的難民證詞。

上百頁的法律文書中,拉馬德里法官歸納調查結論:「……(江澤民、羅幹)在實施群體滅絕中採用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對人的生命和人類尊嚴是極大的蔑視。」拉馬德里將「六一○辦公室」比擬為中國的「蓋世太保」,目的是在羅幹指揮下消滅數千無辜民眾,包括婦孺和老人。

六四學生領袖吾爾開希:「讓這些違背人性的、違背世界人們共同價值的行為受到懲罰,是有其必要的,我相信對中國民主化是有幫助的,對中國人民的覺醒也是會有幫助的。」

”21世紀最大人權訴訟 中南海無以迴避”

這場21世紀還在繼續的群體滅絕,對上了21世紀全球最大規模的跨國人權訴訟,在這兩項突破性的司法裁決之後,中南海的處境面臨空前的挑戰。

對法律界的重大意義在於,這兩項司法裁決,都採取「普遍管轄原則」。考量反人類罪行的加害者經常掌控國家機器,被害人難以在本國尋求公義。因此,這項原則讓司法權超越主權國界以實現正義,各國也有引渡兇手的義務。換句話說,中共官員的重大犯罪,傷害的不僅中國社會,更被視為對全體人類的犯罪。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將來會有一天,我們有一個完備和嚴密的國際司法系統,任何對人權的侵犯都必須受到司法的審判。我能看到,我們正在朝著這個方向邁進。」

法輪功學員為了制止迫害,在全球30多個國家,至少55個控告迫害主謀的訴訟,涉及超過25名被告,構成21世紀最大規模的國際人權訴訟網。

歐洲議會議員吉瑞•貝譚(英國籍Gerard Batten):「我希望看到的是,中國走向民主的那天,至少那些決策併發動整個鎮壓的核心人物,得受到司法的審判,他們的罪行能被認定,並受到應有的懲罰。」

在這兩項裁決後,其他各國法院,是否也將跟進採取積極措施?而北京中南海又將如何在檯面下運作阻撓?正考驗民主國家司法獨立的核心價值。

面對阿根廷法院的國際通緝,江澤民、羅幹和中共集團似乎感到了危機,外交部發言人薑瑜星期四不得不公開回應,說法輪功誣告,破壞中國與他國的關係。薑瑜敦促阿根廷政府「妥善處理這件事」。據瞭解,阿根廷總統將在2010年1月訪問中國。

評論家認為,這反映了對中共的巨大震懾作用和江氏集團的恐慌程度。

這場對法輪功學員持續十年的迫害,根據法輪大法資訊中心的不完全統計,經核實被迫害致死案例已經累計3,341人,實際死亡人數恐怕超過十萬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