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際:西法庭創先河 跨國行正義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追查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30號針對西班牙國家法庭起訴中共5名黨魁一事,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此舉開創了人類跨越國界對國家犯罪集團實行正義審判的歷史先河。該組織會繼續追究其他迫害者的責任。

追查國際從2003年起開始,便系統收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證。發言人汪志遠表示,在中共仍實行恐怖主義極權統治以及被告還掌握一定的國家權力的情況下,西班牙法庭能夠走出這一步,十分可貴。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 汪志遠:「這是開創了人類跨越國界對國家恐怖超級犯罪集團,實行正義審判的歷史先河。對全世界做出了一個典範。我們隨時提供已經掌握的犯罪證據,協助對罪犯定罪。」

汪志遠指出,此項裁決根據“普遍管轄原則”法條,因此,即便是和西班牙沒有簽署條例的民主國家,也有責任追究罪犯。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 汪志遠:「尤其是江澤民維持的中共集團,其迫害的慘烈程度那是超出善良人的想像。實際上,對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是符合這個條例的。」

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起訴江澤民等中共5名黨魁,是一個實質性的法律訴訟案,有效警告仍在實施迫害罪行的中共當局,也鼓勵大家一起制止這個迫害。

時事評論員 橫河:「中國民眾看到,這些人,居然在國際社會上會被懲罰,不被國際社會認可,這是一個很大的震撼。對於受迫害的民眾,它無疑是很大的鼓舞。 從哪一方面來說意義都是很大的。」

汪志遠表示,追查國際將繼續在全球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機構和個人。

新唐人記者梁欣,陳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