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时装设计界“教父”期盼汉服大赛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讯】被外界尊称为香港时装界“教父”的区伟文,在香港时装界地位超卓,经他教导出来的设计师获奖者无数。得知新唐人电视台将在纽约举办“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他表示非常期待,并会极力向学生推荐。

香港时装界,提起区伟文的名字,几乎无人不识。这位在香港唯一培养时装设计师的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系任教30多年,目前担任该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的著名教授,在时装设计、时装绘图、时装历史等方面皆颇有造诣,今年年初被理工大学颁发长期服务奖。现今桃李满天下的他依然教学不怠,经常奔波中港两地教导学生。

对于新唐人将要举办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区教授赞扬大赛让学生可以真正了解中国传统服饰文化。

香港理大纺织及制衣系教授区伟文:“再提倡回我们有什么是真正的汉服,这是一个好处。当我们明白了之后,比如设计唐朝的服装,更加具体的指明,专注设计,就可以懂的多一些。”

他认为,选手要设计好汉服,一定要仔细研究和遵循大赛的规则,了解什么是中国的传统服饰。

香港理大纺织及制衣系教授区伟文:“除了在款式、外形线条上,用的颜色、物料或者图案他们一定要了解多一些,当他们知道之后,怎样平均摆放在他们的设计里面,这才是一个好的设计。”

区教授还说,自己也很想了解汉服,希望新唐人汉服专家能到香港推广汉服。

香港理大纺织及制衣系教授区伟文:“如果你们有机会,或者有什么专家到香港,我们就希望邀请他们给我们一个讲座,让我们学生知多些,除了学生之外,对我们老师都有帮助。”

他相信汉服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