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千名企业军转人员集体上访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2月11日早8点,山东千名企业军转人员在山东省委信访局门口,后又到省委门口集体抗议。他们在省委门口,打着横幅、整队、唱歌、喊口号,要求要求恢复干部身份,恢复经济和政治待遇。上访人员一直坚持到下午两点半,当局山东省委才派出官员接见了军转人员的代表。

威海军转干部刘先生说,今天全山东省十七个地市州的军转干部都去了济南,其中济南市及周边地区的军转去得最多,稍远地区派出了代表参加。仅烟台市就去了几十名军转。

全国大约有94万军转干部,山东省是其中一个军转大省,相信至少有十万军转人员, “全国一共有94万多人。因为山东省是个军转大省,应该来说,像山东、四川、河南,这都是比较大的省,像浙江和广东都比较小一些。应该来说十万八万应该有。”

多年来,大陆各地军转人员的上访维权活动接连不断,但他们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同时这一群体不少代表人物遭到当局打压,烟台的军转代表乔延兵2008年年初被判刑4年,而北京的军转代表单春,自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失踪后,一直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