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千名企業軍轉人員集體上訪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訊】2月11日早8點,山東千名企業軍轉人員在山東省委信訪局門口,後又到省委門口集體抗議。他們在省委門口,打著橫幅、整隊、唱歌、喊口號,要求要求恢復幹部身份,恢復經濟和政治待遇。上訪人員一直堅持到下午兩點半,當局山東省委才派出官員接見了軍轉人員的代表。

威海軍轉幹部劉先生說,今天全山東省十七個地市州的軍轉幹部都去了濟南,其中濟南市及周邊地區的軍轉去得最多,稍遠地區派出了代表參加。僅煙臺市就去了幾十名軍轉。

全國大約有94萬軍轉幹部,山東省是其中一個軍轉大省,相信至少有十萬軍轉人員, “全國一共有94萬多人。因為山東省是個軍轉大省,應該來說,像山東、四川、河南,這都是比較大的省,像浙江和廣東都比較小一些。應該來說十萬八萬應該有。”

多年來,大陸各地軍轉人員的上訪維權活動接連不斷,但他們的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同時這一群體不少代表人物遭到當局打壓,煙臺的軍轉代表喬延兵2008年年初被判刑4年,而北京的軍轉代表單春,自去年北京奧運會期間失蹤後,一直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