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有益洗腎病患?以色列醫院擬臨床實驗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二十二日專電)位於以色列北部納哈瑞雅市的「西加利利醫院」血液透析室最近初步研究發現,石榴似乎有益於洗腎病患,決定將展開為期一年的臨床實驗,確認石榴是否有益於患者恢復健康。

洗腎病患因抵抗力較差,西加利利醫院血液透析室負責人克莉斯托表示,患者易受病菌感染,也易引發心臟和心血管疾病,但經初步研究發現,石榴汁可抑制洗腎病患受病菌感染的風險,降低引發心臟和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為進一步瞭解初步研究結果的正確性,西加利利醫院將在近期內針對一百八十位洗腎病患,展開長達一年的臨床實驗。方法為將石榴打成果汁,給洗腎病患隨餐服用。

克莉斯托說,這項臨床實驗計劃以假設藥物治療與飲食療法相互搭配,對洗腎病患有療效為基礎,這也是以色列醫療單位,首次給洗腎病患施以石榴汁臨床實驗的計劃,若長達一年期的實驗結果證明有療效,將逐步推廣至以色列全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