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接中国国新办主任 张研农掌人民日报

(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电)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传出人事异动,社长王晨将出任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总编辑张研农接任社长一职。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导,王晨,五十七岁,中共中央委员,曾在光明日报社、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人民日报社工作。

王晨在光明日报社工作二十六年,历任编辑、记者,群众工作部主任,总编室主任,副总编辑、总编辑。二零零零年六月出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二零零一年八月,王晨调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二零零二年十一月出任人民日报社社长。二零零三年三月兼任中国报业协会主席。他在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当选中央委员。

人民日报是中国的全国性报纸,发行量超过两百万份。近年来人民日报社快速发展,目前已形成集印刷、发行、广告、资讯、出版于一体的经营结构。

王晨是接替蔡武出任中国国新办主任。蔡武已在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上被任命为文化部部长。

张研农,五十九岁,四川阆中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国记协副主席,先后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宣部、人民日报社工作。

张研农少年时在湖南生活,参军十九年,做过空军部队机械师、飞行大队政委,之后转业到中共中央统战部,历任中宣部研究室副主任、副秘书长。

一九九六年出任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主任,两年后任副总编辑,曾分管理论部、评论部、国内政治部和总编室等工作。二零零三年二月出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二零零六年十月当选中国记协副主席。去年中共十七大当选中纪委委员。

  报导说,人民日报总编辑除了负责报社日常工作和重大报导及所有版面的编辑审定工作外,也对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等报导和宣传工作负有领导责任。 9703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