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接中國國新辦主任 張研農掌人民日報

(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電)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傳出人事異動,社長王晨將出任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總編輯張研農接任社長一職。

香港「文匯報」今天報導,王晨,五十七歲,中共中央委員,曾在光明日報社、中共中央宣傳部和人民日報社工作。

王晨在光明日報社工作二十六年,歷任編輯、記者,群眾工作部主任,總編室主任,副總編輯、總編輯。二零零零年六月出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二零零一年八月,王晨調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二零零二年十一月出任人民日報社社長。二零零三年三月兼任中國報業協會主席。他在中共十六大、十七大當選中央委員。

人民日報是中國的全國性報紙,發行量超過兩百萬份。近年來人民日報社快速發展,目前已形成集印刷、發行、廣告、資訊、出版於一體的經營結構。

王晨是接替蔡武出任中國國新辦主任。蔡武已在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上被任命為文化部部長。

張研農,五十九歲,四川閬中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中國記協副主席,先後在中共中央統戰部、中宣部、人民日報社工作。

張研農少年時在湖南生活,參軍十九年,做過空軍部隊機械師、飛行大隊政委,之後轉業到中共中央統戰部,歷任中宣部研究室副主任、副秘書長。

一九九六年出任人民日報社理論部主任,兩年後任副總編輯,曾分管理論部、評論部、國內政治部和總編室等工作。二零零三年二月出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二零零六年十月當選中國記協副主席。去年中共十七大當選中紀委委員。

  報導說,人民日報總編輯除了負責報社日常工作和重大報導及所有版面的編輯審定工作外,也對人民日報海外版、人民網等報導和宣傳工作負有領導責任。 9703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