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发现古罗马时期墓穴

【新唐人】意大利的考古学家在12月6日宣布,他们在罗马郊区发现了一个古罗马时期的墓穴

考古学家发现了公元二世纪时,埋在地下墓室内的五具石棺。当时是古罗马皇帝奥勒利乌斯(Marcus Aurelius) 统治的辉煌时期。

所有的棺材都还保持原样,因为棺木边缘的铅封还没被破坏过,表示这些石棺从未被打开过。

目前,这支考古队在罗马郊区进行挖掘工作,领队、考古学家伊安纳柯恩(AndreaIannaccone)表示:“石棺被封住,表示它们都还没有被动过。但是这些石棺的状况并不太好,因为这个地区的地底含有强酸,而石棺的大理石已经遭到严重的损坏。”

尽管石棺已有损坏,但考古学家们还是希望在最后打开石棺的铅封时,不仅能看到有人体遗骸,还能发现一些私人物品和纪念品一起陪葬在其中。

考古学家在这个地区的考古挖掘工作已进行了几个月。

当时有个建筑开发商,在这个废弃的灌木丛林上申请建造房屋,因此发现了一条深埋在地下的旧道路,随后又发现了一个长约40米的巨大储水槽,以及一些简单的窄墓碑。考古学家再继续向下挖掘后,便发现了这个墓穴

发现墓穴的这片灌木林位于罗马郊区,周围有一些鸡肉加工厂、废弃的工厂和废物场。

在罗马经常会发现一些古迹,但考古学家认为,这次的新发现是长期以来非常罕见的东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