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發現古羅馬時期墓穴

【新唐人】意大利的考古學家在12月6日宣布,他們在羅馬郊區發現了一個古羅馬時期的墓穴

考古學家發現了公元二世紀時,埋在地下墓室內的五具石棺。當時是古羅馬皇帝奧勒利烏斯(Marcus Aurelius) 統治的輝煌時期。

所有的棺材都還保持原樣,因為棺木邊緣的鉛封還沒被破坏過,表示這些石棺從未被打開過。

目前,這支考古隊在羅馬郊區進行挖掘工作,領隊、考古學家伊安納柯恩(AndreaIannaccone)表示:“石棺被封住,表示它們都還沒有被動過。但是這些石棺的狀況并不太好,因為這個地區的地底含有強酸,而石棺的大理石已經遭到嚴重的損坏。”

盡管石棺已有損坏,但考古學家們還是希望在最后打開石棺的鉛封時,不僅能看到有人体遺骸,還能發現一些私人物品和紀念品一起陪葬在其中。

考古學家在這個地區的考古挖掘工作已進行了几個月。

當時有個建筑開發商,在這個廢棄的灌木叢林上申請建造房屋,因此發現了一條深埋在地下的舊道路,隨后又發現了一個長約40米的巨大儲水槽,以及一些簡單的窄墓碑。考古學家再繼續向下挖掘后,便發現了這個墓穴

發現墓穴的這片灌木林位于羅馬郊區,周圍有一些雞肉加工厂、廢棄的工厂和廢物場。

在羅馬經常會發現一些古跡,但考古學家認為,這次的新發現是長期以來非常罕見的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