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呼吁再游行抗議港府無視普選訴求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12月5日星期一晚,回應日間25万人游行爭取普選的訴求時,重提要求盡快通過港府政改方案的舊調。泛民主派陣營對港府沒有實質回應非常不滿,呼吁民眾在這個周六再次上街爭取普選。一批請愿人士繼續留守政府總部要求与曾蔭權對話,但在清晨時分被警方動用武力抬走。

近千名游行人士在12月4日25万人爭普選大游行結束后,留在政府總部外集會,他們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出來直接對話,回應普選的訴求。曾蔭權舉行臨時記者招待會,表示他和北京當局都了解市民的普選訴求,但卻沒有提出新的選擇。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我們最重要的是要盡快通過這方案,使我們的民主步伐能更快一點、更接近普選的目標,這是我們最重要做得到的。

對於是否會与當時還在政府總部外等待与他對話的請愿人士見面,曾蔭權沒有正面回應。

主辦游行的民間人權陣線与泛民主派議員,對於曾蔭權始終沒有公開承諾制訂具体普選時間,表示強烈不滿,并呼吁市民於12月10日繼續上街爭取普選。

香港名嘴黃毓民:我們要普選,我們要民主,曾蔭權什么時候給?曾蔭權什么時候給?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柱銘:我們的特區政府与(中共)中央政府經常說以民為本,這次就是一次考驗,看他們是不是真正的以民為本。

包括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梁國雄等近百人,繼續留守在政府總部外通宵靜坐,等候曾蔭權次日上班。其間部分人士因為上廁所后被拒絕再進入閘門,一度与保安人員發生推撞。警方最后在曾蔭權晨早上班前動用武力,將請愿人士抬走。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