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俄慘案真凶有三版本 普京露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25日,京港台時間3月26日。

今天焦點:撲朔迷離的莫斯科藏紅花音樂廳事件,誰才是真正元凶?普京用力太猛,暴露了真相。法國擔憂奧運會成ISIS新目標,啟動「最高級警戒」

首先,還是請大家在評論區,關注我的YouTube新頻道及乾淨世界頻道,讓我們一起關注2024年全球政治、經濟變化以及投資機會,謝謝!

誰是藏紅花音樂廳真兇?普京用力過度露真相

3月22日,俄羅斯莫斯科州的藏紅花城市音樂廳,四名槍手對平民實施了大規模的行凶,並使用燃燒彈焚燒了會場。迄今至少133人死亡,超過145人受傷。慘案震驚了世界。

案發至今,出現了三個完全不同版本的敘事和大量的陰謀論構想,至今令人撲朔迷離:

第一個版本:伊斯蘭國發動

在事發4個小時後,「伊斯蘭國」(ISIS)就宣稱對此事負責,並宣布4名槍手早已安全返回了基地。

但是第二天,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電視講話,把責任推給了烏克蘭,稱4名恐襲直接實施者均被拘捕,他們試圖向烏克蘭方向逃跑,還說烏克蘭方面為他們準備了越境窗口。

俄羅斯官方還發布了嫌犯被抓後認罪的視頻,他們宣稱自己是為了錢做的這件事情,代價是五十萬盧布,對方是誰?不知道,通過電報聯繫,沒有名字,什麼都沒有。武器哪裡來的?也說是對方提供的。

這讓伊斯蘭國很生氣,隨後發布了長約一分半鐘的第一視角視頻,顯示3名臉部和聲音均經過模糊化處理的槍手,手持步槍及刀具在音樂廳內行凶。他們向人群開槍掃射,多人倒在血泊中,當中一名受害者倒在地上後被襲擊者反覆割喉,之後襲擊者大喊「真主至大」。遠處還有大火燃燒。伊斯蘭國還再次宣稱,4名槍手已經返回了基地。

關於伊斯蘭國涉案的另外的證據來自美國。3月早些時候,美國收集到情報稱,「伊斯蘭國呼羅珊省分支」(ISIS-K)一直在計劃對莫斯科發動襲擊。3月7日,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警告美國公民,極端分子正計劃襲擊莫斯科的大型集會,包括音樂會。

第二個版本:烏克蘭和美國幹的

俄羅斯方面,在事件發生後,就把矛頭對準了烏克蘭和美國。

3月23日,普京暗示烏克蘭參與。3月24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也指稱許多因素直接或間接地表明,美國資助了烏克蘭的恐怖主義行動。

「美國的政治工程師們用他們的故事把自己逼入絕境,聲稱『番紅花市政廳』音樂廳的襲擊事件是由ISIS極端組織所實施。」她指出:「因此,華盛頓每天都在幫基輔脫罪,並試圖用被取締的ISIS這個稻草人,來掩蓋自己及其創建的澤連斯基政權(的罪行)。」

不過,有意思的是,當地時間週一晚上(3月25日),普京突然間改口了!「我們知道這起罪行是由激進的伊斯蘭主義者犯下的,」他在電視中說。

但是,他還是繼續抨擊美國。「我們也知道,美國通過各種渠道試圖說服他們的衛星國和其它國家,根據他們的情報,據稱莫斯科恐怖襲擊中沒有基輔的蹤跡,而且是由伊斯蘭國成員實施的。」

「我們知道是誰的手對俄羅斯及其人民犯下了這種暴行。我們對下令的人感興趣。」他隨後暗示,烏克蘭在去年對俄戰爭中的反攻失敗,可以從對俄羅斯的 「恐嚇行為」 中 「受益」。

第三個版本:普京自導自演

對於俄羅斯方面的指控,烏克蘭方面強烈抨擊。情報總局發言人安德烈-尤索夫表示:「這是普京政權的蓄意挑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直言,這一切都是俄羅斯的自導自演,是普京的「假旗行動」。

莫斯科的音樂廳前員工也出來指控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才是這次襲擊的幕後黑手,因為普京需要徵兵來占領烏克蘭。 他說,俄羅斯對音樂廳和附屬建築投入了大量資金,擁有最好的保安、滅火系統。 不可能不工作。 而且,莫斯科特警總部基地就在對面,怎麼花了1小時22分鐘才趕來?特別是,ISIS官方視頻表明,殺死140人後,槍手們慢慢走出這個音樂廳。 為什麼他們不緊不慢?

這三種說法,哪種更合理呢?

那麼,這三種說法,哪種更合理呢?綜合目前的各種信息,我認為,事件由伊斯蘭國所作,但是普京前期放任事件發生,後期則利用來甩鍋,這樣的可能性更大。我得出這個結論,有三大理由:

第一,俄羅斯提供的證人供詞不可信。嫌犯之一稱,他們是臨時招募的業餘選手,但是從現場視頻看,幾位嫌疑人有雇傭軍級別的戰鬥力,配合也特別默契,顯然受到過長期的專業訓練。

此外,嫌犯稱只有區區50萬盧布,另外的人又說100萬盧布,也就是約合8萬元人民幣,而且是事前支付一半,事後支付一半。 這個價格和要做的這麼危險的事情相比,實在太低了。而且,嫌疑人稱,他在逃避追捕途中把所有東西都扔了,包括銀行卡,認為這樣讓俄警方找不到物證,可是這和為了錢殺人的說法相互矛盾,顯得很荒誕。

第二,普京甩鍋的手段也太低劣,反而顯得他心中有鬼。美國3月初就已警告俄羅斯,普京當時卻不以為然,甚至還把警告當作是挑釁,現在,他倒打一耙的第一個目的,就是要讓自己看起來不是那麼無能。

而且,俄羅斯政府讓被捕者急匆匆亮相和審判,也非常罕見。其中的嫌犯之前一被抓就像竹筒倒豆子一般,把什麼都交代了,但後來法庭視頻和圖片顯示,四個人很明顯受了酷刑。所以有網友嘲諷俄羅斯當局,說其中一人,在被捕期間,眼睛不小心從眼眶裡掉了出來,另一個,沒有睜開眼睛,同時他安裝了一根導尿管,這期間發生了什麼呢?此外,還有一名嫌疑犯的耳朵被割,一名的牙齒全被打落。有兩人在法庭上呈半昏迷狀況。顯然,這和剛剛被抓,他們就老實交代這個舉動相比,顯得非常奇怪,我認為一個合理的推論是,他們被俄羅斯官方要求承認自己不願意承認的事情,所以遭受了酷刑。

這個局面,讓人想起著名的前蘇聯笑話,CIA、FBI和克格勃三名職員被要求潛入森林中,找到並且抓到一隻兔子。結果,CIA的人24小時後說,我們詢問了多名線人,並調查了這裡的植物和礦物,在嚴格搜查之後,我們確認這裡沒有兔子。FBI警察,則在2小時之後就說,兔子拘捕,已經被擊殺。行動最快的是克格勃,20分鐘之後就帶了一隻遍體鱗傷的熊出來,自我招供說「我是兔子,我爹媽也是兔子,我全家都是兔子!」

那麼,普京後來為什麼改口伊斯蘭國作案呢?他並不是良心發現,而是擔心伊斯蘭國拋出更多證據,讓自己更被動。

而且,莫斯科特警總部基地就在音樂廳對面,花了1小時22分鐘才趕來,這表明,俄羅斯官方也不是事先完全不知情,或事發後貪生怕死,更可能是他們想故意拖延時間,故意製造悲劇,方便向國內宣傳。

這樣一來,普京就可以轉移俄羅斯國內對剛剛進行的總統大選的質疑,對烏克蘭戰爭造成巨大傷亡的指責,來保證他的獨裁政權的穩定。同時,藉此煽動民族主義情緒和對烏克蘭的仇恨,為後續的更大的戰爭動員鋪路。

第三,如果是美國幹的,不可能事先警告,過程中幹的那麼漏洞百出,四個槍手都被抓住。

而且,伊斯蘭國也不像普京說的那樣,只針對美國採取恐怖襲擊,所以現在對俄羅斯襲擊就是美國指使,這個邏輯不通。

因為,自2010年代以來,伊斯蘭國還對歐洲各地的音樂場所發動了大規模襲擊,例如2015年11月在巴黎巴塔克蘭劇院的搖滾音樂會期間發動類似的襲擊,以及2017年5月在英國曼徹斯特競技場流行音樂表演結束時發動炸彈襲擊。2022年,該組織還在對喀布爾俄羅斯大使館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今年1月,伊朗前高級將領蘇萊曼尼(Qassim Suleimani)的追悼會上,它們也進行了兩起爆炸事件,造成數十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在過去2年中,ISIS-K還一直盯著俄羅斯,經常在政治宣傳中批評普京,指責克里姆林宮手上沾滿了穆斯林的鮮血。因為,1980年代莫斯科對阿富汗發動了戰爭,1999年後屠殺車臣穆斯林,2017年後在和敘利亞獨裁政權阿沙爾打擊反對派的過程中,普京也沉重打擊了伊斯蘭國的力量。

實際上,最近一年多俄羅斯方面就多次面對伊斯蘭國的襲擊。本月早些時候,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表示,它已經挫敗了計畫對莫斯科一座猶太教堂的襲擊,並在首都西南部卡盧加地區的一次突襲中「消滅」了武裝分子。

伊斯蘭國宣稱要報復 法國啟動最高警戒

也就是說,ISIS-K不僅對自由國家發起襲擊,因為它更廣泛的目標,是要打擊它所宣稱的「異教徒」和「異端分子」,因此,它將恐怖行動推向了肯尼亞、印度、歐洲和今天的俄羅斯。

所以,這次行動才讓世界格外緊張,擔心這次成功,會被ISIS-K作為下一次恐怖襲擊的廣告,很快在歐洲發動襲擊。

就在幾天前,德國當局逮捕了兩名阿富汗伊斯蘭國支援者,據稱他們計劃襲擊瑞典議會。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邁克爾.E.庫裡拉(Michael E.Kurilla)將軍,上週四告訴眾議院委員會,ISIS-K「保留了在短短六個月內攻擊美國和西方海外利益的能力和意願,幾乎沒有任何警告」。

目前,對於俄羅斯,ISIS再次發出了警告,將進行又一次襲擊。這可能也意味著,被抓的那些人,有的可能是它們作誘餌掩護真正的槍手逃跑,低價僱傭的。結果,卻被俄羅斯抓起來當真正的槍手矇混過關,欺騙世界。

法國在這個事件後特別緊張。因為,這讓他們想起了2015年巴黎遭受的ISIS襲擊,而且,第33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在法國巴黎舉行。

所以,週一,法國總理阿塔爾與總統馬克龍與高級安全及國防官員開會後,在社交媒體X上指出:「鑑於伊斯蘭國聲稱對莫斯科恐襲負責及對我國造成的威脅,因而把反恐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其中一項重要行動,叫「哨兵行動」(L’opération Sentinelle),即在火車站、機場和教堂等公共場所,安排長期駐兵,或派遣警力,防範攻擊。

那麼,接下去,普京將如何收場,ISIS又會鬧出什麼動靜呢?也讓我們拭目以待。

好了,我們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透過現象看本質,一起分析2024重大事件,並且研究投資機會。 謝謝!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ix7du7PHahnSJm8dctzD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