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需補充營養 研究發現吃芒果很不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營養對於孕婦及其腹中嬰兒的健康至關重要,然而,孕婦常常擔心一些食物不安全。不過,孕婦完全不必擔心芒果,這種美味的水果不僅安全,而且還可提供豐富的營養,是孕婦的放心食物。

研究表明,1/10的美國孕婦每日關鍵營養素攝入量沒有達到專家的建議標準,包括維生素D、維生素C、維生素E、葉酸、鎂和鉀。

芒果富含鎂、鈣、鹽和鉀等必需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對於維持孕婦體內液體平衡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適當的液體平衡對於支持胎兒發育至關重要。

此外,芒果富含維生素C,這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體內的自由基,有利於胎兒的正常發育。值得注意的是,有研究表明,孕婦攝入維生素C可能有助於降低早產風險。

「孕婦面臨多種健康狀況的風險,例如妊娠糖尿病和高血壓,這使她們和未出生嬰兒的健康面臨風險」,諮詢公司Nutrition Impact LLC的研究主管富爾戈尼(Kristin Fulgon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飲食是預防的關鍵。

富爾戈尼和公司高級副總裁分析了16,744名15歲至44歲女性的數據,以評估芒果如何影響育齡期女性飲食的整體營養價值,結果發現,芒果富含孕婦通常難以僅通過飲食獲取的營養成分。該項研究最近發表在《營養》(Nutrients)雜誌上。

「芒果是一種健康的水果,提供許多與降低妊娠相關疾病風險相關的營養素,包括纖維、葉酸、鎂、鉀和維生素E。」富爾戈尼指出。

研究人員根據一種經過驗證的飲食測量方法(稱為健康飲食指數)評估了參與者的飲食。利用這一指標,研究小組發現經常食用芒果的育齡婦女的健康飲食指數得分比不吃芒果的婦女高16%。

具體營養攝入量對比如下:

維生素C攝入量增加70%

纖維攝入量增加31%

維生素E攝入量增加30%

葉酸攝入量增加26%

鎂攝入量增加16%

鉀攝入量增加11%

前者添加糖的攝入量減少了17%,飽和脂肪的攝入量減少了11%。除了關注年輕女性外,最近的研究還調查了18,784名60歲以上老年人的飲食,發現食用芒果者的整體健康飲食得分也有類似的提高。

當然,這項研究純粹是觀察性的,因此不能得出食用芒果與營養攝入之間存在因果關係的結論;還有一種可能是,吃芒果的人可能更加關注自己的整體飲食,可能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證實這些結果。

資助這項研究的美國國家芒果委員會研究主任奧爾特加(Leonardo Orteg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在多樣化飲食中添加芒果具有積極影響。」

此外,懷孕期間孕吐是許多準媽媽都會經歷的一種常見且不舒服的症狀。芒果味道清爽,有助於緩解噁心和孕吐。同時,建議避免使用非常生的芒果,因為它們含有乳膠,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

然而,食用芒果適量也至關重要,特別對於患有妊娠糖尿病或擔心糖攝入量超標的人。一般來說,每天吃一到兩個芒果就足夠了。當然諮詢您的醫療保健專家或註冊營養師,根據您的個人健康需求確定最佳份量總是明智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