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動物園幫助流浪海龜重返墨西哥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休斯頓動物園的獸醫們不僅醫治動物園內的動物,近日還幫助了一隻名叫塔莉的稀有海龜返回家園。一起來看一下。

塔莉是一隻坎普氏雷德利海龜,它經過22小時的長途飛行,即將結束長達數年的海外漂流生涯,返回墨西哥灣溫暖的水域。

近日,休斯敦動物園動物健康團隊的獸醫們對這它進行了體檢,發現它身體一切正常,體重有 32 磅,估計年齡為 6-7 歲。同時,也做了血液檢查,以確保它身體健康,可以獲准放回野外。休斯頓動物園對救助和放生海龜已有多年經驗。

休斯頓動物園獸醫 Joe Flanagan:「我們可能已經處理也許一千隻海龜,數百隻肯定有了。」

2021 年,人們在英國威爾士海岸發現了塔莉。坎普氏雷德利海龜是世界上最稀有、最瀕臨滅絕的海龜物種之一,在英國非常罕見。英國Anglesey 海洋動物園收養了這隻海龜,並表示此舉大大加強了野外海龜放生的國際間合作。

英國Anglesey 海洋動物園園長 Frankie Hobro:「對我來說 ,做這個事情很不平凡,生命中那麼長時間和海龜在一起。」

塔利擱淺的情況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包括自然條件的變化,棲息地的改變。由於它在冷水中呆的時間較長,可能會帶來肺炎的風險。

它需要在休斯頓動物園的深水池裡呆幾天,以恢復肌肉力量。隨後,德州農工大學蓋文斯頓海灣海龜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將為它安裝一個跟踪裝置來監測它放生後的活動。

民眾如果發現擱淺海灘的海龜,可以撥打電話1-866-TURTLE-5 (1-866-887-8535) ,幫助挽救野生海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