炣張:又是一個「鐵鏈女」

有些事情,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被逐漸遺忘,為了防止它們被遺忘,於是便想提筆寫字了。

記得「鐵鏈女事件」發生在2022年夏,距離現在大概差不多也兩年了,兩年時間看似長久,又看似是一霎那,說不定可能生活在大陸的人民,現在正在遺忘他們的領導人製造出來的「動態清零」的路上了呢。在正式提筆前,我只想再一次說一句,講真的,因為真的非常害怕被忘記。於是我便開始提筆了。

「鐵鏈女事件」是2022年大陸江蘇省徐州市豐縣一名身患殘疾的女子,被拐賣當作性奴供他人所謂「作樂」,甚至為他人生下八個孩子來一事。我再一次地縷了縷事件的來龍去脈,心中猛地跳出一團火氣來,不是因為他人的猙獰,而是因為中共的漠然置之。誰也不會想到,一個弱小的、患有殘疾的女子,竟然被他人如此侮辱,在女權主義的21世紀,什麼「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原來到了弱小的女子面前便不顯靈了,而那個高舉「全過程民主」大旗的人,好像也的確沒有什麼作為,要不是因為民間的輿論,想必那個人會認為這件事就是會這麼過去的,連解除書記的職務都是沒有必要的。

 

想著想著,我心中生出了對鐵鏈女的同情,同時還有對中共的憎惡——不僅僅是因為中共的漠然置之,更多的還是因為中共的默許,甚至是默默地對他人的慫恿。中國共產黨的執政,並沒有給中國帶來多少輝煌,反而把中國人民帶進了深淵。從毛的土地革命開始,中國人民就成為了中國共產黨的欺凌對象,中共欺凌人民,壓迫人民,現如今又默許甚至是慫恿他人去欺凌,去壓迫更加弱小的人民,而中共卻在整個過程中當看客,美其名曰「全過程民主」。

 

近日,在網上又看見一女子被綁架拐賣,比起那名江蘇的女子,這兩名女子的命運又有著許多的相似之處,她們都生活在江浙滬,卻沒有享受到江浙滬「共同富裕」的果實,而是受人宰割,受人消遣,那麼在大陸,生活在江浙滬以外的婦女的命運由想而知了。這名上海的女子雖然沒有被戴上鐵鏈,但是她的精神被戴上枷鎖——她的精神失去了自由,失去了關愛——所以不得不說,她們「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了。

 

在慘然一片的沉靜中,忽想到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裡的鐵鏈女雕塑好像已經竣工了,於是心裡的希望就不會覆滅了——還有人記著鐵鏈女,只要還有人記著鐵鏈女,她與她們的事情就不會被世界遺忘。冥冥中,我向上天祈禱,希望中共會得到它應有的懲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