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園藝助身心健康 七大關鍵細節要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做園藝既鍛煉身體又放鬆心情,還能收穫新鮮蔬果。專家提醒有7個關鍵細節,會讓您的園藝生活更愉快。

春天來啦,正是做園藝的大好季節。

無論老少,每天花一些時間,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弄弄花草,既鍛煉了身體,還能呼吸新鮮空氣,讓緊張的心情得到極大的放鬆。

如果您種了一些蔬果,除了自家享用健康食材,還可以藉此做禮物,跟親友互動,一舉兩得。

美國公理市場的調研顯示,88%的民衆今年計劃花相同或更多的時間做園藝。

但怎樣可以在伺弄花草時,不腰痠背痛呢?

美國克利夫蘭診所神經外科醫生黛博拉·本齊爾:「我們必須得讓全身肌肉準備好,這樣肌肉就成爲我們骨骼在各種運動中的結構基礎。」

神經外科醫生本齊爾說,做園藝會用到不同部位的肌肉和關節,所以熱身很重要。她建議做一些拉伸,讓身體暖和起來,全身細胞就會準備就緒。

在做園藝的過程中,要避免動作過猛,幅度過大,輕柔一些很必要。

如果您做起事來認真又投入,那麽請記得隨時改變一下姿勢。

保持脊椎的自然彎曲,可以讓血液循環等一切都順暢。

為保護腰椎,提水、搬東西時,最好讓物品靠近身體,以減輕肌肉的負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備齊各種園藝工具很重要。例如,需要久蹲時,可以改爲跪在小凳上。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是,完成園藝後,需要再次拉伸身體,放鬆緊張的肌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