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中共對美構成最重要威脅

作者:石君 【紅朝敗相】

美國情報最高級別領導人艾薇兒·海恩斯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告訴立法者,中國共產黨是美國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威脅」,因為習近平為了鞏固權力和中國成為更大影響力大國的地位,中國共產黨越來越相信,它必須犧牲美國的實力和影響力為代價來達成目標。聽證會於202 3 年 3 月8日在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舉行。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說:「簡而言之, 中共代表了美國國家安全和全球領導地位的主要和最重要的威脅,其在情報方面的野心和能力成為我們最嚴重和最重要的情報對手。」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取了關於美國面臨全球威脅的證詞,海恩斯與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 國家安全局和國防情報局的領導人一起出現,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的一份書面非機密報告也概述了這些領導人 。

海恩斯於 2020年11月23日被拜登總統提名為國家情報總監, 前中央情報局局長約翰布倫南談到她的提名時說,「 提名她的真正目地是讓一個人能夠擔任美國17 個情報機構的有效管弦樂隊指揮,所以出來的是交響樂而不是雜音。 」海恩斯曾經擔任過總統助理兼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 中央情報局副局長,她非常熟悉美國各個情報機構,協調能力出眾。

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發表了以下聯合聲明:我們的情報很清楚,「 中國共產黨將不惜一切代價發揮其全球主導地位,我們的民主價值觀受到中國企圖取代美國領導地位並按照他們的形象 重塑國際社會的威脅。中國共產黨的專制領導人試圖威脅我們的言論自由、政治、技術、 經濟、軍事,甚至我們抗擊 COVID-19 大流行的努力。」

「北京對美國社會的滲透是蓄意和陰險的,因為他們利用一切可用的影響力工具來加速他們的崛起,而犧牲美國的利益。」

聯邦調查局FBI在官方網站聲明: 中國政府正在破壞我們的民主並威脅我們的個人自由。中華人民共和國 (PRC) 政府正試圖超越美國成為全球超級大國,並以由不民主、 專制的思想和行動塑造的價值體系影響世界。

FBI還指出:中國政府不再局限於鎮壓境內的人民。中國經常針對、威脅和騷擾居住在美國的藏人和維吾爾人、法輪功成員、台灣和香港的民主倡導者,以及任何其他質疑中國共產黨 (CCP) 合法性或權威的人。

情報官員們指出,北京繼續「深化」與莫斯科的關係,同時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有意義的援助感到「越來越不安」。

除了中國外,海恩斯還在聽證會上提到了俄羅斯、伊朗、和北朝鮮這些國家。

在聽證會上作證的有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恩斯、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國家安全局局長保羅·中曾根將軍和國防情報局局長斯科特·貝里爾中將的證詞。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獨立於緬因州的參議員安格斯·金在週二的 記者會上說,他已經閱讀了今年的報告,發現它「發人深省」, 「我的建議是,不要在睡覺前閱讀它,」金說。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