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院士梁晉才去世 未見訃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中國此輪疫情大爆發以來,中共兩院院士密集死亡。1月17日,中國工程院院士、艦載防空導彈專家、航天自動控制專家梁晉才去世。

中國工程院官網的「已故院士名單」網頁顯示,該院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部的院士梁晉才於1月17日去世,終年95歲。

公開資料顯示,梁晉才是一名1956年入黨的中共「老黨員」。他也是防空導彈領域專家,主要從事防空導彈總體和自動控制研究,曾先後在中共國防部第五研究院、上海航天局、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任職。

截至發稿前,記者沒有在網上搜索到梁晉才的訃告,只是在微博等中國社媒平台看到零星消息。

此輪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兩院院士密集去世,引發輿論關注。官方處理院士去世的消息越來越低調。

中國科學院官網的「已故院士名單」自從1月10日左右就沒有再更新。1月14日,該院院士錢逸泰去世。但截至1月18日,官網「已故院士名單」中仍然沒有他的名字。

2022年最後半個月,中共兩院院士至少死亡23人。進入1月以來,又有至少11人「因病去世」,其中10名是中共黨員

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化學家、教育家、原中國科技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院長錢逸泰「因病」於1月14日11時50分在合肥去世,終年83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農田水利學家、武漢大學教授茆智「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13日7時30分在武漢去世,終年91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潛艇總體和動力研究設計專家張金麟於1月9日10點03分在武漢去世,終年87歲。

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生物化學家楊福愉於1月5日20點46分在北京去世,終年96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岩石力學與工程專家葛修潤於1月4日20點47分在武漢去世,終年88歲。

中國科學院院士、有機化學家陸熙炎於1月4日20時58分在上海去世,終年95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材料與工藝專家武勝於1月4日在成都去世,終年89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快堆事業的開拓者之一徐銤於1月4日7時20分在北京去世,終年86歲。

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土壤學家趙其國於1月3日14時10分在南京去世,終年93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原煤炭工業部副部長范維唐於1月1日14時30分在北京去世,終年87歲。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