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亂象橫生 黨媒吹噓防疫成效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中共從躺平式地全面放開,導致中國染疫和死亡人數井噴,連帶全球也面臨威脅。1月8日,中共黨媒長篇大論的吹噓所謂防疫成效,引發外界批評。

從1月8日起,中共將中共病毒從「乙類甲管」降為「乙類乙管」,並不再劃定高低風險區、不再進行社區全員核酸篩查、取消了入境人員全員核酸檢測、不再針對進口冷鏈食品抽樣檢測,並恢復受理中國公民出國旅遊申請普通護照。

這等同於正式結束三年的嚴苛防疫令。

中共官媒當天刊出長文,吹噓政府在防疫上取得的所謂成效,並描述政治局決策過程,宣稱政府是「因時因勢科學決策」,防疫已進入新階段,但對於政策急轉彎造成的疫情亂象卻未置一詞。

前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他不放開不行了,不放開的話,老百姓就說我關在家裡面等死,那我不如出去跟你拚命,所以他是從另外一個角度,怕整個社會進一步動亂、暴動,失控,所以他不得不這樣。」

中共衛健委官員聲稱,動態調整疫情防控策略,是依據所謂的「科學、考慮平衡」,在眾多因素中找出一個「相對優的權衡的解」。

但外界普遍認為,中共的防控政策只有管控和放開兩個階段,根本不是科學管理調控。

金鐘:「他們用的方法都是一種什麼方法?都是一種叫做戰爭的方法和所謂革命的方法,而不是用的科學方法。(中共)它實際上以前的這個動態歸零,封城做法跟現在的開放,其實根源都是一樣。就是說他們沒有一個科學化的、現代化的公共衛生這樣一個系統,這樣一個制度,這樣一個管理的體系,包括醫療、人員和藥物的生產、研究等等。」

事實上,在中共防疫全面「躺平」之後,全國各地染疫、死亡人數井噴、退燒藥一粒難求、醫院爆滿、屍體橫陳、火化遙遙無期 ······

與此同時,中共媒體或部分官方機構紛紛發布訃告,顯示中國諸多名人、專家、教授、官員等等紛紛染疫死亡。

中國人民大學退休副教授周孝正:「我給他們定義,他們是一個有組織的、大規模的一個詐騙集團,它有真話嗎?一句也沒有,像這些北京得了病了,還有死人的,你要填死亡原因你還不能填冠狀病毒的,你得填『我是基本的病』,所以有笑話說,如果你被汽車給撞死了,你的車禍你不能說車禍死,你得說你有沒有基本的病。」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自中共放棄清零政策之後,官方死亡人數仍然停留在5000多例,但這個數據只是中國疫情黑洞下的「冰山一角」。

金鐘:「那當然這個數字顯然是謊言,是騙人的。你看現在網上的情況,還是透露的很多。中共這個政府,對這個災情病毒的防疫、統計、治療,以至於疫苗,他們完全是失控的,完全是不能夠掌握的。」

美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預計,2023年中國將會有超過100萬人死於中共病毒,而且疫情高峰的確切時間很難評估,主要是因為中共官方報告的病例、住院與死亡數據不準確。

金鐘:「幾十年來,他們用的都是這種方法,尤其出現災難性的事件之後,他們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封閉、保密,撒謊。」

就在中國新一波疫情井噴之際,中共卻打開關閉了近三年的國門,引發多國警惕。

周孝正:「是啊(中共)它要放毒,它讓中國大陸有不少人得了這個所謂的新冠狀了,對不對?我毒你們全世界,就是這麼個意思,那你這些發達國家你們要沒看明白,你們就去,去了之後你們就傳染,傳染你們就死人吶。」

旅美時政評論員橫河預估,2023年中國面臨的最大問題會是經濟衰退和大規模失業,年輕人當中,有一批人會因為父母的病逝而陷入生活困境,這也會成為社會動亂的其中一個因素。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