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院士密集死亡 院士茆智「因病」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以來,中共兩院院士密集去世。1月13日,中共工程院院士、農田水利專家茆智去世。

武漢大學13日發布訃告稱,中共「優秀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農田水利學家、武漢大學教授茆智「因病醫治無效」,於當天7時30分在武漢去世,終年91歲。

訃告稱,茆智在水稻節水灌溉方面有「出色成就」,多次獲獎。他的去世是武漢大學和水利學界的「重大損失」。

訃告中的茆智履歷顯示,他1932年出生,1988年加入中共,時年56歲。

訃告稱,鑒於疫情原因,茆智喪事從簡,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不接受花圈等喪葬禮儀,目前只開設網上紀念堂。

2022年最後半個月,中共兩院院士至少死亡23人。進入1月以來,又有至少9人「因病去世」,其中8名是中共黨員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潛艇總體和動力研究設計專家張金麟於1月9日10點03分在武漢去世,終年87歲。

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生物化學家楊福愉於1月5日20點46分在北京去世,終年96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岩石力學與工程專家葛修潤於1月4日20點47分在武漢去世,終年88歲。

中國科學院院士、有機化學家陸熙炎於1月4日20時58分在上海去世,終年95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材料與工藝專家武勝於1月4日在成都去世,終年89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快堆事業的開拓者之一徐銤於1月4日7時20分在北京去世,終年86歲。

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土壤學家趙其國於1月3日14時10分在南京去世,終年93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原煤炭工業部副部長范維唐於1月1日14時30分在北京去世,終年87歲。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