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二次感染重症多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中國疫情發展備受關注,目前中國第一批感染者尚未恢復,「二次感染」的話題就受到關注,關於「感染次數愈多,免疫力越差」、「重複感染會死」等討論,引起人們的擔憂。

大陸民眾:「現在我就在醫院裡,床位緊張的,基本上是二次陽性的患者,這些電視上都不報導。」

網友說,北京出現二次感染死亡的人數暴增。

石家莊也出現相同的情況,民眾不清楚到底是復陽還是二次感染?只知道一個月內再次感染後,出現症狀更嚴重了。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認為,應該要根據不同的病例,具體分析後才會得到答案。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那麼國內現在的問題就是,第一次感染和第二次感染到底是什麼病毒株,其實不清楚,所以對於具體分析就很難。那麼哪些人二次感染會變陽,也可能跟它之前的這個基礎病或者是之前感染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病毒有關。現在網絡上也傳說國內有些地方發現了原始的武漢病毒株,或者是Delta的病毒株,所以就是使事情更加複雜。」

具有醫學背景的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堅持三年的「動態清零」抗疫路線,後果是中國全民對病毒的免疫力相對較弱,其中也包括中國產的疫苗效果並不好。另一個後果是在清零防疫的整個三年中,病毒沒有經過自然的演變過程,因此各個階段的病毒、包括早期的病毒也有可能存在,那麼這些病毒就會對人體進行合併感染以及交叉感染。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不同的變異毒株,它其實是對同一個人是可以形成重複感染的。我們都知道奧密克戎它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它的傳播力超強,同時它的免疫逃逸能力也非常的強。所以免疫逃逸能力強,就意味著很多人他在初次感染以後所形成的免疫力這種保護力,其實不足以保護他在面對著不同的毒株侵襲的時候,很有可能是不同的毒株的感染,造成了很多人出現了這種二次陽性的情況。」

因應病毒變異的速度,由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及全球頂尖科學家簽署協議、成立的「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開放平台,各國會主動上傳的確診病例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供給相關專業人士研究。

唐靖遠認為,復陽和二次感染是不同的兩件事,而二次感染的定義,在國際上並沒有統一答案。由於中共當局拒絕公佈疫情數據,導致專業人員無法進行比較量化和有序的研究,也就無法確定是復陽還是二次感染。

唐靖遠:「現在我們看到在大陸網絡不斷的有披露出來,就是越來越多的這種二次陽性的病例。它的病情是普遍在加重的這種現象,在海外其實是沒有先例的。如果這樣的一個情況它是普遍存在的話,它就有可能與不同的毒株重複感染以後所引發的ADE效應有關。但是目前只能夠是作為一種猜測,因為由於中共它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也不允許國內國外的這些科研機構去進行這種透明的研究。」

所謂ADE效應就是「抗體依賴的增強作用」。這種感染會因為第一次感染後人體產生的非中和性的抗體可以促進非同一血清型病毒感染,進而加重病情,也就是抗體依賴的增強作用。

中共政府的無預警開放以及嚴重疫情引起了國際警覺,除了擔憂產生新變種病毒外,對於曾經感染的人也可能出現重複感染。

林曉旭:「因為很多人還會面臨二次感染的問題,還有很多人在感染的過程中,會因為感染得重症,乃至死亡,這些根本就不是政府所控制的,所以政府所謂的這個什麼應陽盡陽,甚至出台一些措施,加快了這個病毒的傳播,這個我覺得實際上是極端不負責任的。」

在退燒藥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有助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靜注人免疫球蛋白成為中國民眾的另一搶購的藥物,價格更是從300多人民幣,被炒作到高達1700人民幣。跨年前夕,也就是去年12月28日,武漢的街上出現民眾排隊買免疫球蛋白,每人限購四瓶,長長的隊伍看不到盡頭。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