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理財規劃不嫌早 專家:子女出生就可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華人普遍重視子女教育房產投資理財規劃。專家指出,稅務理財規劃從孩子出生後就可以開始,越早越好。

南加州資深會計師李崇正:「我們華人對子女的教育是特別的這個重視啊,因為大概率來講吧,你高中生、大學生、碩士博士,他們的那個賺錢的能力是不一樣。」

華人普遍重視子女教育與升學規劃。李崇正提醒,理財跟教育都應該儘早計劃,為下一代打下良好的基礎。

李崇正:「規劃從出生那天你就要開始了,出生下來的小baby當然自己沒有辦法做規劃。可是身為父母的,從那一天開始就要幫他做這個稅務規劃,投資理財規劃啊。」「投資需要時間。既然需要時間,那我們就要從很早的時候,父母就先幫他做一個,等於是起跑點幫他而且在這個過程,父母也跟他交流(理財)這個東西,那這個小孩到後來的這個財富應該會不少。」

他說,短期的投機,不是穩健的理財之道,長期的投資,才能產生複利效應。

李崇正:「在做一個比較成功的一個投資,你可以想想那個巴菲特的投資原則,他原則上是走長期的。」「像我的客人拿來給我報稅,股票賺賠我知道嘛,大部分都賠錢。因為他們是做短期,真正賺到大錢的是做長期的。」「一塊錢5%的複利,連續30年,那個數字你簡直是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種事情?你再稍微多一點,你到後來會天文數字。」

他解釋,理財是開源、稅務是節流,除了長期投資佈局也要考慮節稅問題,例如房地產的遺產稅和個人所得稅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