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保暖9絕招 6款暖身茶喝了身體暖呼呼

隨著冬天的到來,如何保暖成了人們關注的話題。除了穿搭要保暖外,生活中還有其它細節也需要注意,例如飲食、運動和空氣濕度等。

冬天保暖的方法

1、穿寬鬆的衣服

穿寬鬆的衣服有助保暖,因爲身體的熱量將填充寬鬆的衣服,有助隔熱。但在穿寬鬆的衣服前,先打底穿一件汗衫。

2、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有助打開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並讓體溫升高,身體就會感到溫暖。

辛辣食物有助打開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並讓體溫升高。(Pexels)

3、不要吸煙、喝咖啡

吸煙和喝咖啡會導致血管收縮,使血液循環更加困難。

4、吃魚和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和魚富含鐵。鐵元素有助於血液循環,而魚的營養物質可以使血管擴張。

5、保持水分

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喝水,補水有助於調節體內溫度。

6、運動

有規律的運動可以使心臟強健,並確保血液循環正常以保暖身體。

7、封住風口縫隙

為減少暖爐的電費開銷,聰明的方法是封閉住家的風口,避免外面的冷空氣進入屋內,要留意的地方包括像門縫、窗口,以及屋頂。

白天時,可以拉開窗簾,讓陽光投射進屋內。晚上則要關緊窗戶,並用毛巾密封縫隙。另外,可選擇厚布料、隔熱材質的窗簾。

8、使用暖爐

冷天時,可以使用暖爐來取暖。使用時,要確保暖爐的排風口沒有東西阻擋。

冷天時,可以使用暖爐來取暖。(Pexels)

9、保持空氣濕度

除了使室內環境升溫,保持環境濕度也很重要。空氣濕度過低會讓身體失去過多水分。您可以使用空氣加濕器(Humidifier),或在桌上放一杯水,空氣中的水分就能鎖住熱能,使皮膚保濕。

6款暖身飲料

除了以上的保暖貼士,冬天時也可以通過喝一些熱飲來暖身。以下推薦6款暖身飲料,喝了手腳不再冷凍:

1、紅棗桂圓茶

紅棗補中益氣,桂圓調養氣血。喝這款茶可以補充氣血,有活血補暖及養顏美容的功效。

做法: 取適量紅棗、桂圓,滾水沖泡 10 分鐘即可。

2、黑糖薑茶

生薑可以驅寒,薑辣素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黑糖有補中益氣、健脾暖胃的功效。此款茶可改善手腳冰冷,還可以預防感冒、暖胃。

做法: 取適量生薑洗淨後切片,放入滾水中,加入適量黑糖煮至融化即可。

3、玫瑰蜂蜜茶

玫瑰蜂蜜茶性質溫和,具有調理血氣的功效,有助預防手腳冰冷,冬天喝最適合不過!

做法:將紅茶包放入杯中,加入滾水浸泡 3 分鐘。取出茶包,放入適量玫瑰花浸泡10分鐘,加入蜂蜜即可飲用。

4、枸杞茶

枸杞有補氣健脾、養肝明目及清熱潤肺的功效,冬天時喝可以暖身,還能改善口乾舌燥的問題。

做法: 適量枸杞,加入熱水沖泡 10 ~ 15 分鐘即可。

5、可可

可可多酚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冬天時喝杯熱可可有助暖身。

可可多酚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冬天時喝杯熱可可有助暖身。(Pexels)

6、紅茶

紅茶含有茶黃素,具有改善血液循環和提升體溫的作用,它是紅茶的獨特成分。

(責任編輯:卓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