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圖》預言江澤民死亡和其後瘟疫慘象

文/壬靜思

在中國的歷史預言中,唐初袁天罡和李淳風所著的《推背圖》是最受後人尊崇的預言書之一。《推背圖》的第五十象描述了江澤民死亡和其後瘟疫所造成的社會慘象;同時,此象也預示了中國即將發生重大社會變局。

一、《推背圖》預言江澤民死亡和瘟疫慘象
第五十象
讖曰:
水火相戰 時窮則變
貞下起元 獸貴人賤
頌曰:
虎頭人遇虎頭年 白米盈倉不值錢
豺狼結隊街中走 撥盡風雲始見天

首先解讀一下《推背圖》第五十象的讖文。

「水火相戰」的「火」比喻紅色,指中共;「水」比喻正義力量,此句比喻正邪力量相戰。「時窮則變」意思是事情發展到了極點的時候則會發生變化,指中共的強權暴政發展到了盡頭,物極必反,中國社會將要發生重大變局。

「貞下起元」原意是天道人事循環往復。這裡預示天道人事的一個大循環周期即將結束(「貞下」),天宇和人間都將發生淘舊更新的巨變(「起元」)。

「獸貴人賤」有兩個含義:第一, 「貴」指多,「賤」指少,指天宇人間在淘汰舊的過程中將伴隨毀滅性的災難,使得大量人喪生,將會導致獸多人少的社會慘象;第二,「獸」指此象頌文中的「虎頭人」及其利益集團,「人」指百姓,指所預言時代「虎頭人」及其利益集團搜聚了社會的權力和財富(「獸貴」),而百姓則淪為賤民(「人賤」)。

下面解讀《推背圖》第五十象的頌文。

「虎頭人遇虎頭年」的「遇」在古文中有遭受(厄運)之意。指一個屬虎的王者(「虎頭人」)在一個寅虎年遭受厄運。在中共歷史上的所有黨魁中,江澤民是唯一屬虎之人。這句指江澤民死於2022寅虎年。

「白米盈倉不值錢」則描述了在江澤民死後,未來將要出現一個特殊社會現象,而這個現象同其它預言中對於「大瘟疫」所導致的社會慘象的描述相吻合。

其實,在世界的著名預言中,幾乎無一例外都提到了人類將要經歷的一場前所未有的巨大劫難──也就是人們傳說中的「大災難」:在歷時多年的大災難中,世界充滿了各種大型的災害禍患,對於人類生命的毀滅程度慘烈無比。而在各種災難表現中,為各種預言所描述最多的災難包括戰爭和大瘟疫,而且對於人類生命毀滅程度最為慘重的則是「大瘟疫」。

在各種災難表現中,為各種預言所描述最多的災難包括戰爭和大瘟疫,而且對於人類生命毀滅程度最為慘重的則是「大瘟疫」。圖為油畫《阿什杜德的瘟疫》(The Plague of Ashdod),法國畫家Nicolas Poussin創作於1630年。(公有領域)

其中,廣泛流傳於民間的佛家預言《五公經》對於「大災難」時期從庚子年至甲辰年(2020至2024年)所發生的一場「大瘟疫」給予了相當詳細的描述:

「但看辰年中秋月,家家戶戶有蛆蟲;子丑之年江邊起,死者萬萬欠棺材。紅粉美人流血死,寶珠金銀化成灰;雖有田園無人收,高樓大廈化成墳;腰金衣紫人何在,總被蒿蓬伴骷髏……」

根據《五公經》的這一描述,這場「大瘟疫」起始於「子年」的「江邊」,起起伏伏持續數年,其間出現局部高峰時會出現「死者萬萬欠棺材」的慘象,而至「辰年」的「中秋月」(黃曆八九月)才達到真正高峰,出現了「家家戶戶有蛆蟲」以及「紅粉美人流血死,……,總被蒿蓬伴骷髏」的悲慘情景。(因為「天機不可洩漏」,因此預言多採用隱晦的方式來描述未來。比如這裡使用的就是倒裝結構,因此在事件發生之前很難確定其時間順序。)

結合現實中正在發生的規模龐大、凶猛奪命的「中共肺炎」(COVID-19),其起始於庚子(2020)年長江岸邊的武漢,同《五公經》的描述完全吻合——《五公經》所描述的這場「大瘟疫」應該是指「中共肺炎」。

《五公經》對於大瘟疫的高峰期還描述道:「世上寅卯辰巳年,天差魔王在前,立不待死時將延,早時得病暮時亡。」也就是說,高峰期時的瘟疫病毒似乎早已多次變種,甚至可能已經演變成為一種新型瘟疫,凶惡異常,造成染疫者「早時得病暮時亡」,「遍地死人不堪言」。

關於大瘟疫在高峰期疫病症狀的表現,《五公經》的描述是「眼中出血,身中出膿,肚中生蛆」,而且「紅粉美人流血死」,「家家戶戶有蛆蟲」;道家預言《太上洞淵神咒經》的描述是「身生惡瘡蟲癩之病,膿血臭爛」。似乎屆時出現了一種嗜人血肉的毒菌「蛆蟲」,其殺傷力無與倫比。

根據預言所述,這場「大瘟疫」將起起伏伏持續到2024甲辰年。因此,現今出現的任何「中共肺炎」的疫情高峰恐怕只是個局部高峰,是未來大瘟疫真正高峰的一個引子。換言之,即使有朝一日「中共肺炎」跌入低谷,恐怕人們對於瘟疫的事態發展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大瘟疫」在起伏期間出現高峰時,在短期內對於人類生命的毀滅程度劇烈,會導致社會上(有可能只是局部地區)的人口急劇銳減,其後效應會造成兩個特殊的社會慘象:

第一個慘象是《五公經》描述的「穀米無人吃」:《五公經》描述到「米熟五穀無人吃,絲綿衣緞無人穿」;以及《陝西太白山的劉伯溫碑記》描述的「有飯無人食」「有衣無人穿」。這些同《推背圖》第五十象描述的「白米盈倉不值錢」相符。

第二個慘象是《五公經》描述的「虎狼盡傷人」:《五公經》描述到「黃斑猛虎如家犬,晝夜巡門轉,咬人咬豬羊,天下盡損傷」,「黃狗隊隊如家犬,夜夜巡門轉,牛羊食盡化為塵,然後便傷人」。

《推背圖》的「豺狼結隊街中走」同上文描述的第二個社會慘象異曲同工;同時此句一語雙關,也描述了在這個時代「虎頭人」所帶來的社會亂象。此句亦與讖文「獸貴人賤」所描述的相呼應。

其實,從相關預言來看,持續多年的「大災難」——尤其是「大瘟疫」,對於人類生命的毀滅程度慘烈無比:例如,《太上洞淵神咒經》描述「疫鬼殺人,十分殺九」,《陝西太白山劉伯溫碑記》也描述「貧者一萬留一千,富者一萬留二三」,即最終達十不剩一,因此才會出現前文所描述的慘象。

然而,正如後文將要進行的分析,這一切慘烈結局都只是過去的歷史安排,而人們在如今的選擇卻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甚至歷史的軌跡。

「撥盡風雲始見天」預示中國即將發生重大社會變局——即中共滅亡(「撥盡風雲」),之後疫情才會逐漸真正消退(「始見天」)。

《推背圖》這裡關於中國社會變局發生時間的預言同劉伯溫《金陵塔碑文》的預言相符──劉伯溫《金陵塔碑文》預言胡錦濤於中共二十大因不同意見受辱的驚人一幕,隨後中共步入滅亡。

那麼,《推背圖》將「虎頭人」與「大瘟疫」合在同一象中描述,僅僅是出於前後時間的巧合麼?

二、歷史預言所指「大瘟疫」起因

《推背圖》的第五十象將「虎頭人」與「大瘟疫」合在一起描述表面看是出於前後發生時間的巧合,其實不僅如此,因為歷史上的先哲們留下預言的目的是為了給後人起到告誡和警示的作用。

其實,從相關的歷史預言來看,「虎頭人」與「大瘟疫」兩者似乎存在著因果關係。

根據劉伯溫《金陵塔碑文》的描述,在大災難中,「人逢猛虎難迴避」:「逢」意迎合,喻指接受相信或受其迷惑;「猛虎」指一屬虎之人及其所代表的利益集團,「猛」又喻其勢凶猛;「難迴避」比喻在劫難逃。那些受到該「猛虎」迷惑而隨波逐流的人們在這場大災難中在劫難逃——也就是說,「猛虎」給人民帶來毀滅性災難。(詳細解析請見《劉伯溫「金陵塔碑文」之解析(更新版)》一文。)

其實,《金陵塔碑文》隱指大災難發生的直接導火索是江澤民(屬虎)親自操縱中共發動的大規模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運動;尤其是其動用了鋪天蓋地的謊言宣傳,使得受到欺騙的世人在大災難中斷送性命。

《五公經》的「子丑之年江邊起」,似乎和《金陵塔碑文》異曲同工:該句描述的不僅是「大瘟疫」的起始時間和地點,而且還道出了導致這場毀滅性災難的責任者的姓氏:由「江」引起。

《推背圖》作者之一的李淳風在其另一著名預言《藏頭詩》中,亦隱指鄧小平後的一個姓名含「民」字的掌權者的行徑是導致大災難的直接原因。(詳細解析請見《預言中的國共兩黨宿命和「大災難」》系列文章。)

三、《推背圖》名稱的可能真實含意

關於《推背圖》名稱的來歷,一般傳說是李淳風和袁天罡推算大唐國運,但是李淳風推算起來之後,竟一發不可收拾,一直推算到了後來的一千多年,直到袁天罡從身後面推了他的背,說天機不可泄露,李淳風才作罷。此預言書由此得名《推背圖》。

這個傳說之事可能存在。然而,這個可能的來歷卻並不一定是《推背圖》名稱的真實含意。

其實,李淳風和袁天罡都是修道之人,他們在《推背圖》中採用了一個修煉界和預言中比較常見的時空觀——即過去人類的歷史是重複的。

《推背圖》的第一象說道「日月循環,周而復始」;其第六十象說道「一陰一陽,無始無終;終者自終,始者自始」。這裡的「日月」和「陰陽」都象徵歷史,指人類歷史周而復始,循環往復。

《推背圖》的第一象還說道「悟得循環真諦在,試於唐後論元機」,是指預言作者悟到了人類歷史是在循環往復的真諦,他們試著將他們(使用修煉者功能)看到的歷史的過去(即史前的歷史)描述出來,從而推論從唐朝開始的這期歷史的未來──從「背」(即過去)來推未來。這可能是《推背圖》名稱的真實含意。

這與其它幾個中國著名歷史預言中所體現的時空觀相同。比如:姜子牙《乾坤萬年歌》說道「我今只算萬年終,剝復循環理無窮」:剝復為易經中的兩卦。坤下艮上為剝,表示陰盛陽衰;震下坤上為復,表示陰極而陽復。「剝復循環」形容歷史循環往復。諸葛亮《馬前課》說道「前古後今,其道無窮」:前古的歷史,在後世的現今再次重現,循環往復;《黃檗禪師詩》說道「日月推遷似轉輪」:「日月」象徵歷史,形容歷史如轉輪,循環往復……

也就是說,在這些預言家們所預言的未來中,有一部分(甚至全部)可能是他們看到的歷史的過去。

西方預言《聖經.啟示錄》也隱晦地使用了這一時空觀,描述了發生於相隔「一千年」的兩期歷史的歷史末期的「大災難」事件。

《聖經.啟示錄》的作者對於在「一千年」前的那期歷史末期發生的「大災難」現象及「聖人救世」給予了詳細的描述,包括撒旦被神捉住並捆綁扔在無底坑裡,「使他不得再迷惑列國」。(這裡的「一千年」是指神所處時空的一千年,對於人類時空來說可能是個相當久遠的時間。)

但是《聖經.啟示錄》的作者在描述「一千年」後的這一期歷史時,在撒旦被釋放之後,只是一筆帶過那重複的歷史過程——即撒旦「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等,然後著重描述了後續歷史的嶄新篇章。

在這期歷史的後續嶄新篇章中,撒旦將被神徹底毀滅,「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直到永永遠遠」。《聖經》學者稱此為「最後的決戰」。

也就是說,這期的歷史不再只是簡單重複,而將展現嶄新篇章。那麼為什麼這期歷史會出現嶄新篇章呢?

在這期歷史的後續嶄新篇章中,撒旦將被神徹底毀滅,「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直到永永遠遠」。圖為拉斐爾創作的《聖米迦勒戰勝撒旦》(St. Michael Vanquishing Satan),1518年作,木板轉布面油畫,268×160 cm,巴黎盧浮宮藏。(公有領域)

四、歷史的變數

其實,很多著名的中外預言都描述了在「大災難」中,將有一位「聖人」出世拯救世人,並將開啟歷史的嶄新紀元。

比如,在中國的著名歷史預言中,《推背圖》、諸葛亮的《馬前課》、劉伯溫的《金陵塔碑文》和《燒餅歌》、邵雍的《梅花詩》、李淳風的《藏頭詩》、南師古的《格庵遺錄》等等,都從不同角度為「聖人救世」給予了描述。

而在歷史上的神傳預言中,佛家預言《五公經》描述到這期歷史末期是「三萬七千七百年當末劫」,「末劫之年更乾坤」,聖人「明王」將「改換乾坤」;道家預言《太上洞淵神咒經》稱這期歷史末期為「劫盡」,聖人「真君」將「更生天地」;《聖經.啟示錄》也明示創世主神「將一切都更新了」。

也就是說,這一期歷史的尾聲部分正如《推背圖》所述的「貞下起元」——即在其過後,整個天宇將要完全更新,歷史將開啟嶄新篇章。因此,這期歷史的尾聲不會只是簡單重複上演以前的歷史過程。

不僅如此,所有這些相關預言在描述「大災難」所帶來慘烈結果的同時,又都埋下了一個如何避免災難的重要伏筆:「聖人」將於此危難中拯救世人,所有的信者和善良人最終都將得到「聖人」的拯救,從而進入歷史的嶄新紀元,而在「大災難」中被淘汰的只是那些不信者和惡人。

例如,《太上洞淵神咒經》描述道「男女有受三洞之人,鬼王敬奉,不敢犯之」,即接受相信聖人所傳之法(「三洞」之法)的人們,疫鬼敬之而不敢侵害;而「世人不信大法,是以多有罪人,罪人入地獄」,即不信聖人之法(預言者稱聖人之法為「大法」)的人們會被淘汰。

劉伯溫《金陵塔碑文》中也有類似的描述:在大災難中,「能逢木兔方為壽」,即能夠接受相信「木兔」聖人的人們才能夠平安渡過這場大難;而「人逢猛虎難迴避」。

在《聖經.啟示錄》的描述中,在「大災難」中被淘汰的不信者和惡人指那些「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撒旦代表)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而從中得到拯救的是那些相信「神之道」的善良人們。

也就是說,在這場毀滅性的「大災難」中,世人的選擇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甚至歷史的軌跡。

其實,如果我們把在中國歷史上已經發生的史實同中國歷史預言做個比較,會發現在2000年以前,在中國歷史上已經發生了的歷史事件同所有中國歷史預言相比幾乎沒有差異。但是,歷史從2000年開始,一些災難性事件同預言描述的「末劫」時期所要發生的災難情形相比,已有較大不同。比如,2003年「薩斯病」瘟疫並沒有給中國帶來預言中的「十有三四死矣」的慘重生命損失;2004年大水——大海嘯,卻發生在了南亞,並沒有發生在中國;預言中2018年中國發生的軍事衝突已經改變成為貿易衝突,從而可能使得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因素發生改變甚至免除;甚至現今的這場「中共肺炎」大瘟疫,也沒有導致《五公經》描述的「末到子丑年(2020至2021年),百中無一半」的慘況。

也就是說,在歷史預言中的「末劫」時期所要發生的大型災難已經產生了變數,得到了減弱或消除。

與此同時,以上比較結果的另外一個相同之處是:中國確有「大法」在傳。而且,接受相信者眾多,遍布全國各地,如今傳至世界各地。

按照所有相關歷史預言的伏筆之言,這些重大災難的改變,只是因為「聖人」正在當今這末法時期傳法,信者日眾,從而導致預言中的一些重大災難事件得以減輕或者免除。而且,這是使得預言中「大災難」的可能變數成為了歷史現實的唯一原因。

其實,綜觀所有中外歷史預言,這場歷史大戲的終局和最高潮所圍繞的中心舞台不是別處,正是中國──這或許也就是為何人類歷史上所有民族的著名預言最終都無一例外地指向了同一處地方:東方。

五、結語

從世界上的諸多預言來看,人類的歷史似乎已經走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刻──這場歷史大戲的大結局即將上演。然而,在過去歷史的安排中,這場歷史大戲的結局卻是無比的慘烈和刻骨銘心的悔憾:世人因為受到「撒旦」(《聖經.啟示錄》)或「猛虎」(《金陵塔碑文》)的迷惑而不信、作惡,導致在「大災難」中慘遭淘汰,被毀滅程度達「十不剩一」。

但是,在歷史安排大災難和大淘汰的同時,她又安排了避免災難和淘汰的伏筆。在這期歷史大戲的終局時刻,所有的生命都被公平地賜予了選擇和決定自己未來命運的機緣:一個生命要想改變過去歷史安排的悲慘結局,平安渡過災難從而進入歷史嶄新紀元的唯一辦法,就是選擇信和善良。

對於一些讀者朋友來說,可能對於預言現象及其描述的一些將要發生的事情還是難以置信。但是無論怎樣,在「大瘟疫」已經正在眼前發生的情勢下,在這種生命攸關的時刻,中國人的一句俗話也許能夠使人受益: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冷靜下來思考,在面對涇渭分明的善與惡、生與死的選擇面前,又有什麼理由值得去冒犯天意,做出陪上珍貴生命的選擇呢?

但願讀者朋友能夠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把握住自己的命運,做出符合天意、善人善己的選擇——您的選擇或許就能夠幫助自己甚至人類走出那個令人悔憾無比、悲慘至極的歷史結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