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6成美國人望調查FBI是否參與審查推特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週一,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推特文件」曝光推特的審查制度之後,大多數美國人希望國會調查FBI是否參與了推特信息的審查。

拉斯穆森報告 (Rasmussen Reports)最近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63% 的選民認為,國會應該調查「聯邦調查局是否參與審查社交媒體網站上的信息」,只有22%的人反對此類調查。民意調查還顯示,另有15%的人表示,他們還不確定。

拉斯穆森報告說,同樣比例的選民(63%)也認為,「FBI可能鼓動 Facebook 和 Twitter 等社交媒體網站」「壓制、抹殺或減少某些政治言論和發言人的影響力」。

大約27%的人表示,聯邦調查局很可能沒有試圖壓制或抹殺社交媒體上的政治言論,11%的人表示不確定。

民意調查顯示,約46%的人對FBI持負面看法,而50%的人對該局持正面看法。大約74%的民主黨人對FBI持好感,只有34%的共和黨人持相同看法。

調查發現,大約40%的共和黨人、28%的無黨派選民和10%的民主黨人對FBI持「非常負面」的看法 。

從12月初開始,馬斯克同意公開「推特文件」。公開的「推特文件」顯示,在馬斯克接管推特之前,FBI與推特的管理層進行了溝通。

該調查是在「推特文件」公布之後發布的。

眾議院共和黨人表示,在最近推特文件公布後,他們打算對FBI進行自上而下的調查。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 )和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 )提出了一項「丘奇委員會」式的調查,「丘奇委員會」指的是1970年代由當時的參議員弗蘭克·丘奇(Frank Church)領導的調查,該調查揭示了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進行的人類思想控制實驗計劃( MKULTRA )的存在。

「我們一直在尋找一個『丘奇式的委員會』來研究這個問題」,喬丹上週告訴Just the News。

麥卡錫還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們必須追根究底,傳喚才剛剛開始,但不得不進行丘奇式的調查來改革聯邦調查局。」

針對最近的「推特文件」事件,聯邦調查局回應稱,「陰謀論者」正試圖抹黑該局及其特工,「聯邦調查局的員工們每天都在努力保護美國公眾」,「不幸的是,陰謀論者和其他人正在向美國公眾提供錯誤信息,試圖抹黑我們機構。」

原文Poll: 63 Percent of Americans Want FBI ‘Censorship’ of Twitter Investigated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