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疫情與武漢初期比 四個恐怖相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疫情海嘯,眾多中共高官與黨員病亡?中國出現強悍新病毒?與武漢疫情相比有四個恐怖相似,(2022.12.22)《世界十字路口

中國疫情持續蔓延擴大,中國各地均爆發嚴重的醫療擠兌以及大批人員病亡,導致多地火葬場出現人滿為患、大排長龍的現象,但中共官方卻又堅持只有個位數人員病亡。但是,根據中共高官爆料以及我們掌握到的獨家消息發現,這波新疫情確實造成嚴重傷亡,而且有許多中共高官、黨員在疫情中病故。

究竟,這場疫情目前的真相到底如何?中國是否出現新的致命變種病毒?這波中國疫情會不會再次像三年前那樣蔓延全球?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來聊一個重點話題:

中國疫情跟三年前武漢疫情 四個恐怖相似

12月7日,中共宣布「新十條」、加速解封之後,中國各地的疫情就快速爆發開來,像一場疫情海嘯一樣席捲中國各地。許多醫院湧進了大批重症病患,讓醫院陷入癱瘓,無力收治。

家屬:「你得救她啊。」

醫生:「你要插管嗎?」

醫生:「你要插管你就趕緊轉一個有條件插管的地兒。這兒插不了管了,沒有呼吸機了,沒有設備了。」

有病患家屬因為苦苦等候,等不到救治,向醫生下跪求救。但沒想到,醫生也只能無奈地下跪回應。

醫生:「我要是排隊,我也得等6到8個鐘頭。」

「老人小孩子全部都在等,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等!」

更糟的是,各地也都相繼出現大量的死亡病患,導致火葬場人滿為患,大排長龍,特別是首都北京。

北京市民:「八寶山上莊,東街,進火葬場的車。」「還的確是排隊呢。」

根據多家海外媒體的訪問查探,估計光是北京的東郊殯儀館,在1月1日以前就有2000具遺體等待火化。當然,不是說這2000具遺體都是因為疫情死亡的,但是根據殯儀館人員的說法,以往他們每天的業務量大約是30到40具,但官方解封之後,每天暴增到200具。

如果用這個比率來推算,至少有五分之四的遺體不是一般的正常死亡。換句話說,北京的東郊殯儀館在1月1日以前排隊的2000具遺體,可能有多達1600具的死因是跟疫情有關。

當然,這只是個很粗略的推估。但是,北京有12家殯儀館,這樣子光是一個北京城,到底有多少人死於疫情呢?那全中國又有多少人死亡呢?肯定不會是小數目。

只是,大家知道,Omicron病毒雖然傳播力很強,但是它的重症率和致死率都是很低的,中共副總理孫春蘭也說過這一點。比方說在英國,Omicron致死率只有0.15%,跟流感的0.1%幾乎差不多,所以歐美國家很早就決定放開,與病毒共存,但也沒出現像中國這麼高的死亡現象。

所以,這次中國出現大面積的重症病患和死亡現象,讓我們不得不合理懷疑一件事,是不是中國已經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且是致命性高的新病毒?

雖然中共官方還沒有提到出現新的變種病毒,但是國際社會已經在擔心這件事了。像《華盛頓郵報》在12月20日寫了篇社論,擔心中國疫情這麼快速的傳播蔓延,有可能會產生新的變種病毒,進而威脅到全世界,釀成大災難。

《華盛頓郵報》的顧慮,我們完全理解,畢竟三年前,疫情的病毒就是從中國向全世界擴散,釀成「全球大流行」,重創了世界各國的經濟與健康。特別是現在中國的疫情跡象很不尋常,不但重症多、死亡多,跟Omicron的「流感化」對不上號。

所以,我們得合理地質問中共當局,中國是不是出現了新的、而且致命的變種病毒?同時,我們更得擔心,這場中國新的致命疫情,會不會再像2020年那樣,向海外蔓延,引爆新的全球疫情海嘯?因為在我看來,現在的中國疫情跟三年前武漢剛爆發疫情的時候,有幾個非常相似的共同點。

相似一:醫療體系先爆滿崩潰 官方才承認

早在2019年底,武漢的多家醫院就已經出現大批染疫的病患,一開始官方設法掩蓋消息,還因此抓了李文亮醫生,試圖封口。直到後來染疫人數爆量,造成嚴重的醫療擠兌,還有許多醫護人員也染疫了,醫療體系負荷不了,官方才對外承認疫情爆發。

現在的北京也是一樣,不但北京各大醫院擠滿了病患,許多還是重症病患,而且醫護人員也出現大規模感染的現象,但還是得抱病上班。而且,一位中共政法體系的高層官員也向海外媒體爆料說,北京的醫療體系,早在鬆綁之前就已經崩潰了,在二十大期間,許多醫院內部就已經出現嚴重的交叉感染,直到實在蓋不住了,官方才鬆綁放開。

這名爆料的中共高官還說,他的直系親屬就是在醫院裡染疫,雖然他通過權位的關係,讓親人轉往幾家北京最好的醫院救治,但最後還是不治。而且,就他所見,醫院裡的疫情已經失控,造成許多年長老人死亡,「還直接導致了大量退休的高級別官員死亡」。

好,這位中共高官說,有大量退休高官死於疫情,正好跟我們最新掌握到的內幕消息不謀而合。我們剛剛通過特殊的渠道了解到,這波疫情確實造成大量死亡,而且死的很多還是中共的高層官員和中共黨員,還有許多是跟中共關係密切的人員。這一點,請中國的朋友們要多加留意。

相似二:大批人員死亡 火葬場不堪重負

三年前,武漢疫情剛爆發不久,當地的火葬場就出現大量的遺體等待火化,不但火葬場24小時運作燒不停,後來還得引進幾十部「移動式焚化爐」來加速火化遺體。工作人員忙得疲於奔命,但是官方卻始終三緘其口,不願透露真實的死亡人數。

今天的北京也是一樣,所有殯儀館都人滿為患、大排長龍,但是官方卻堅決否認有大批人員死亡,只承認死了個位數。但是這個說法,卻跟北京居民的親身所見,完全背道而馳。

北京居民:

「最可氣的是,現在所有的,北京所有的火葬場,說火化最起碼得等一個多月以後。這現在想辦法插隊呢。現在最便宜的火化一下,得3萬。」

相似三:官方淡化疫情 掩蓋真實數據

三年前武漢爆發嚴重疫情,官方卻一直掩蓋真相,一直到今天,這個我們已經說過無數次了。但是今天中國的最新疫情,官方依然一樣,拚命掩蓋數據,試圖淡化疫情的嚴重性與高風險。

比方說,我們剛剛提到的爆料的中共政法系統高官,他說他的親屬在醫院死於疫情,但是醫生最後在病患的死因上頭卻寫死於「尿道感染」,讓他相當不滿。換句話說,官方在嚴密的封鎖死亡真相,造假掩蓋疫情。

而且,離奇的是,最近中國有好幾位名人都在這幾天猝逝,有年長的,也有年輕的,但是他們的死因都只寫「因病去世」,非常模糊。其實很可能他們都是因為染疫過世。

像著名的京劇演員儲蘭蘭,她在18日「因病去世」。但是他的徒弟對外透露說,儲蘭蘭其實是死於新冠肺炎的併發症。而且更離譜的是,中共還修改、緊縮了他們對「疫情死亡」的定義,只認定是「死於病毒導致的肺炎或呼吸衰竭」才算疫情死亡。換句話說,中共正在用他們最拿手的「數字遊戲」和「文字遊戲」來淡化疫情、掩蓋真相。

相似四:交通開放 人員流通

三年前,武漢疫情之所以能夠快速蔓延到全世界,就是因為中共一開始全面掩蓋疫情,不但沒有封城封控,還允許人民前往海外旅遊,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最後釀成了全球大流行。

今天,中共已經宣布國內大幅度解封,許多交通與人員管制已經解除了,可以自由跨省流動了,而且中共也在加速對國外開放。最新消息傳出,中共準備從明年1月3日起,讓境外人士進入中國可以免除集中隔離,只需要三天的居家隔離。換句話說,中共正在對跨國的人員流動進行大幅度鬆綁,要吸引更多境外人員可以往返中國。

好,看到這裡可以發現,三年前的武漢跟今天的北京,確實有很多的相似之處。雖然中共拚命掩蓋疫情、加速對外邊境開放,很可能是為了吸引外資,來挽救中國岌岌可危的經濟。

但是,有了三年前的教訓,我們也不能排除另一種可能性,就是中共是不是想要淡化疫情,然後把新出現的、致命的變種病毒,向全世界輸出呢?中共是不是想要再掀起一場全球性的疫情海嘯呢?

2020年「病毒超限戰」教訓 國際不可不防

當然,這個說法可能有點「陰謀論」,但是中共的思路向來就不是正常人的思維,因為他們不講道德、不講普世價值,他們只講「手段是為目的而服務,為了達成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三年前的疫情就已經被海外認為是中共把病毒「武器化」,用來攻擊全球、削弱各國實力的一次超限戰,所以即便今天中共再搞一次,也不足為奇。

而且,從表面上看,中共這次快速鬆綁封控、取消清零的動機,是為了挽救經濟下挫,以及安撫「白紙運動」的巨大民怨。但是,北京鬆綁的速度之迅速、手法之粗糙,讓人相當意外,還沒做好相關配套就倉促解封了,結果造成醫療體系爆炸,大量人口死亡,人們也害怕上街,反而是對經濟帶來更負面的衝擊。

簡單說,中共這次的解封救經濟是「欲治其害,反致其亂」。按理說,如果中共真的有心挽救經濟,應該會採取更審慎、更漸進的手段來鬆綁,畢竟歐美國家、日本韓國和台灣,都是這樣很有序的步步鬆綁,中共不可能沒去研究了解。

所以,中共這次異常的火速解封,可能不是只有表面的動機「救經濟」,更主要的動機很可能是政治鬥爭與維穩。我們永遠要記住一點:中國共產黨絕對不是正常的一般政府,他們是一個追逐權力和利益的黑手黨集團,他們是抱著權力慾望和鬥爭意識來看世界的。

像習近平最近反覆強調要「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就是因為北京當局在國內感受到強烈的政權危機感,在國際上又感受到中共的競爭力與霸權地位正在急速下滑。但是共產黨不可能妥協,所以只會更賣力的加強鬥爭,而且是可以不擇手段的鬥爭。

所以,從這個鬥爭和維穩的思路來推測,中共這次的火速鬆綁,應該還有三個戰略目的:

目的一:疫情民怨壓不住 鬆綁掩護動態清零失敗

剛剛講過,中共政法體系的高官透露,早在解封之前,北京的醫院裡頭就已經爆發交叉感染、疫情失控,造成大量死亡了。巧的是,世界衛生組織也在前幾天證實這一點,他們公開指控中國的疫情爆炸,在鬆綁之前就已經發生了。換句話說,中共已經看見這波疫情實在壓不住了,動態清零根本沒用。

再加上全國各地爆發「白紙運動」,掀起人民對共產黨的廣大民怨,所以中共乾脆順水推舟,快速解封,營造出黨是「開明寬大」的形象,聽到人民的不滿之後立刻宣布解封。這樣,除了可以維護中共的「偉光正」形象外,也可以掩蓋「動態清零」的無效與失敗。

目的二:嫁禍「白紙運動」 分化人民 群眾鬥群眾

中共已經知道這波疫情很凶猛,一旦鬆綁之後就會快速爆炸蔓延。所以他們一方面鬆綁,來阻止「白紙運動」演化成更巨大的反政府抗爭;另方面,如果疫情真的爆炸開來,引發重大傷亡跟民怨之後,那麼中共又可以把責任推給「白紙運動」,批評是因為這場抗爭才導致解封,解封才釀成這麼大的疫情。

這樣呢,中共就可以順勢分化中國社會與人民,引導害怕疫情的群眾去鬥爭那些要求解封的抗爭者。就在這場「群眾鬥群眾」的過程中,中共就悄悄地逃脫責任,立於不敗,還利用人民打擊了白紙運動。

目的三:讓病毒擴散海外 國際社會不可大意

從三年前疫情爆發之後,中共就一再強調,這是「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時與勢在我們這一邊」,中共還多次強調疫情是危機,但是「危中有機」「危可轉機」。也就是說,中共已經看準了,要利用這場百年一遇的大瘟疫,來打破國際秩序,提升自己的國際權力地位。

那中共確實也曾經一度做到過,因為疫情重創歐美國家的經濟與穩定,削弱了各國實力,所以中共才會喊出「東昇西降」「平視世界」的口號。

但是現在情況又反轉了,中共不但因為長年的動態清零導致經濟重挫,現在又因為戰狼外交招來國際社會的聯合圍剿,科技戰、貿易戰、人才戰等等,都讓中共陷入嚴重困境,國際地位再次跌到谷底。所以不排除中共會再度想利用新一輪的致命疫情做為武器,輸出海外,製造新的全球大流行,要再一次升級鬥爭本領,逆轉他們的國際困境。這一點,我們千萬不能大意。

神韻2023年度演出 八大藝術團全球登場

節目最後,我們跟大家說個好消息。美國的神韻藝術團最新的2023年度演出,馬上就要在全球各地巡迴演出。我們先看一段影片。

神韻是我最喜歡的藝術團體,神韻從2006年成立到現在,我每年都會去看,因為在演出裡頭,不但可以看到精緻華美的舞蹈,包括幾乎失傳的古典舞、宮廷舞和民族舞,還可以看到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和經典傳奇,栩栩如生的重現在舞台上。比方說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還有許許多多的知名故事。

所以有朋友跟我說,看神韻就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還有很多人說,看神韻就像是「當了一夜的皇帝」。

而且,雖然神韻演的是我們熟悉的東方故事和傳統文化,但是卻在世界各國受到熱烈歡迎。不論是在美國紐約、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或者是亞洲,神韻演出經常締造爆滿的票房。而且觀眾幾乎都是當地的主流精英或社會名流。

像我在紐約,都是去最頂級的劇院林肯中心看神韻,在那裡就見過不少企業大亨、媒體巨擘還有前美國總統夫婦等等,他們的名字我們就不提了,因為這些頂級名流都很注重個人隱私。

當然,也有一些名流精英接受媒體採訪,比方說主演《霍比特人》的英國演員Martin Freeman,和演出《魔戒》的精靈女王Cate Blanchett等等,他們都看過神韻,留下很好的印象。而且神韻每年的節目都是全新製作,是完全不一樣的內容,這一點在紐約的百老匯或者倫敦的西區,幾乎沒有其他人能做到。

神韻在2022年有7個藝術團,走過160多個城市,演出600多場。現在新一年度的神韻,會有8個藝術團同步在世界各地演出。所以,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把握機會去看神韻。關於神韻的演出行程,您可以到神韻官網查詢,shenyun.com。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奇花

落塵苦迴無盡涯

名利情鬥忘天家

亙古迷愁一夕解

仙瓣幽香婆羅花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