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在即 緊張情緒暴增 無壓力歡度有祕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再過兩個星期,我們又要迎來聖誕節了,開心激動的同時,家庭和社交活動太多的話,也讓很多人感到緊張。那麼,如何減少節假日的緊張情緒呢?我們來看看。

不管您準備怎麼慶祝聖誕節,相信不少人都難免感到心情緊張,甚至壓力很大。

亞特蘭大兒童保健醫院治療師朱迪·鲍姆斯坦(Jody Baumstein)認為,聖誕節確實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需要學會減緩壓力,放鬆心情。

朱迪·鲍姆斯坦(Jody Baumstein):「我們如果想擺脫,壓力是會減輕的,真的舒緩下來,關注我們自己的感覺,也注意存在一些害羞或怕被評判的因素,需要我們去克服它。」

鲍姆斯坦也建議,不妨給自己設一個可行的目標,設置一些界限都會有幫助,比如拒絕參加一些活動,或家庭活動設置某種上限。

採用一些健康的去焦慮技巧,比如做事小心、放緩呼吸、將自己帶回現實等也都是好辦法。

同時,生活中獲得的一切好處都心懷感恩,這個也很重要。

朱迪·鲍姆斯坦(Jody Baumstein):「當我們心懷感恩時,可以改善心理的健康狀況,提高我們整個的身心健康。」

聖誕節是一個愉快的節日,也祝愿您保持一個健康的心理狀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