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拒絕聯邦司法部向投票站派駐監督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佛羅里達州的一位官員告訴記者,美國司法部(DOJ)的工作人員不被允許進入投票地點。

佛羅里達州州務院總法律顧問布拉德‧麥克維(Brad McVay)告訴司法部選舉官員約翰‧拉斯(John Russ),佛州法律不允許司法部的監督員進駐投票站內。此前,司法部曾宣布將監督佛羅里達州三個縣遵守聯邦投票法。

「今天早些時候,佛羅里達州政府收到了您寫給邁阿密-戴德(Miami-Dade)縣和布勞沃德(Broward)縣的信件副本,您在信中似乎表示,司法部將在這些縣的投票站內派駐監督員。我們還了解到您向棕櫚灘縣(Palm Beach County)發出了一封類似信件。」麥克維在信中寫道。

「但根據佛羅里達州的法律,司法部的監督員是不允許(進駐投票站)的」,麥克維說,佛羅里達州的法律列出了可以進入投票室或投票場所的人,司法部人員「不在名單之列」。

麥克維承認,某些司法部工作人員可能符合執法人員的定義,他們在得到當地書記員的許可後,可以進入投票點。但是,「如果沒有一些證據表明需要聯邦干預,或一些聯邦法規優先於州法律,聯邦執法部門在投票站內的存在將起到反作用,並有可能破壞對選舉的信心。」麥克維告訴拉斯。

麥克維說,給各縣的信並沒有證明有必要在各縣安排聯邦監察員。這些縣都沒有受到任何與選舉有關的聯邦協議的約束,也沒有人被指控違反與選舉有關的聯邦法律。

他還說,在週一晚上的電話中,司法部沒有為在投票點安裝監視器的計劃提供任何具體授權。

「因此,佛羅里達州州務院援引《佛羅里達州法律》第101.58(2)條規定的權力,向這三個目標轄區派出自己的監督員」,他說,「這些監督員將確保投票過程不受干擾。」

美國司法部沒有對《大紀元時報》的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密蘇里州科爾縣(Cole County)也對司法部的要求進行了反擊。

該縣書記員史蒂夫‧考斯邁爾(Steve Korsmeyer)通過電子郵件告訴《大紀元時報》:「司法部不會被允許進入我們的投票站。」他援引州法律115.409項,其中列出了被允許進入投票站的人員類別。

密蘇里州州務卿、共和黨人傑伊‧阿什克羅夫特(Jay Ashcroft)在一份聲明中說,考斯邁爾「正確地拒絕了這種過度行為,州務卿辦公室完全支持他」。

司法部說,正在向24個州的64個司法管轄區派遣監督員,包括亞利桑那州皮馬縣(Pima County)、喬治亞州科布縣(Cobb County)和密歇根州弗林特(Flint)市。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州是如何被選中的。司法部說,其目的是「監督聯邦選舉權法律的遵守情況」。

多年來,司法部一直向各州派出監督員,包括在2020年大選中向18個州派出監督員。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共和黨人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在格倫‧貝克(Glenn Beck)的廣播節目中說:「聯邦政府要求進駐一個州,這是很不尋常的舉動。」

當被問及他是否可以拒絕這些監督員時,帕克斯頓說,他認為聯邦民權法案賦予了美國總檢察長向各州投票站派遣監督員的權力。

原文:Florida Rejects DOJ Plan to Place Monitors Inside Voting Location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