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無計劃大規模攻擊烏克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五(10月14日)表示,俄羅斯沒有必要對烏克蘭進行新的「大規模」攻擊,也沒有計劃擴大徵兵動員令,並表示他不打算摧毀烏克蘭。

普京14日在哈薩克斯坦峰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目前沒有計劃對烏克蘭實施大規模的炮轟,並稱俄羅斯「不以摧毀烏克蘭為目的」。

「我們並沒有為自己設定摧毀烏克蘭的任務」。普京說,現在「沒有必要進行大規模打擊」,因為大多數指定目標已經被擊中。

普京說,預備役軍人的徵召行動將在兩週內結束,預計未來沒有進一步的動員計劃。他還重申了克里姆林宮願意談判的立場,並提到如果烏克蘭準備參加會談,將需要國際進行調解。

路透社分析稱,綜合來看,隨著俄烏戰邁入第八個月,經歷烏克蘭反攻和俄軍敗退後,普京的評論語氣略有緩和,提振了市場增長勢頭,華爾街股票週五開盤上漲。分析指出,可理解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出現緩解。

自2月24日以來,俄羅斯一直在烏克蘭展開攻勢。普京9月暗示,俄羅斯可能動用核武器來捍衛領土的完整,他也警告說,如果北約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將發生「全球災難」。

俄軍過去一週對基輔和其它烏克蘭城市發動了至今最猛烈的攻擊,普京說這是對破壞刻赤大橋的報復。

當被問及他是否有任何遺憾時,普京回答說「沒有」,他說如果在烏克蘭沒有採取行動,情況會更糟糕。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