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衛生日 親歷者曝光中共精神病院暴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世界精神衛生日到來之際,一位三次被中共公安關入精神病院並慘遭酷刑折磨的訪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向美媒揭露了中共殘酷迫害異議人士和訪民的暴行。這位受害者直言,中共政權在本質上就是一個惡魔操控的吃人的政權,他呼籲國際社會阻止中共繼續行惡。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衛生日。這一天,現年34歲的界立建和一群海外維權人士來到美國洛杉磯好萊塢星光大道的中國劇院旁,通過在現場演示強行灌藥和電針酷刑等,曝光了中共利用精神病院迫害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的暴行,欲以此喚起國際社會重新審視中共的人權劣跡並阻止其暴行。

界立建隨後接受了美國之音的專訪,他說,自己不過是一個試圖維權的訪民,卻三次被公安強行關進精神病院,不僅被暴力毆打、強行灌藥,還遭受過電針酷刑,讓他感受到了極度的痛苦,以至於他一度打算自殘以求解脫。在精神病院裡的恐怖經歷,導致他留下了頭疼、手腳不自覺抖動等長期的後遺症。

身心遭受嚴重傷害的界立建於2018年底逃出中國,用了一年的時間輾轉抵達美國,現定居洛杉磯。他在美國積極參與了反對中共暴政的活動,擔任了中國民主黨的青年部執行長。

據界立建講述,他來自山東濟南的訪民家庭。他的父親1991年與身為地方高官的鄰居發生土地糾紛後被陷害入獄,他的母親則於同年遠赴北京上訪後音訊全無,至今生死不明。他自己還在11、12歲的懵懂年紀就跟著父親上訪,在此過程中親身見證了中共黑警對訪民的野蠻暴力傷害。

他回憶說,自己第一次被關入精神病醫院是在2005年,當時年僅17歲的他和父親一起到濟南省會上訪,結果被警察送入精神病院關了3天。

2007年9月底,他們父子倆和10多位訪民又到省政府上訪並舉牌抗議,結果所有訪民都遭警方抓捕,並一路上被暴力毆打,到了派出所聽到一間間羈押室裡都傳出男男女女的慘叫聲。那次他被收押後,遭警察用手銬打掉了門牙,還被警察強逼著把掉落的牙齒吞入肚中。被折騰兩天後,他和其他訪民都被送進了精神病院,當時他還不到20歲。

他回憶說,入院第一天,所有人不分男女都被要求裸身,遭水龍頭強力沖洗,還被護工用打濕的毛巾抽打背部,留下了條條血印。

這次他在精神病院被關押了大約一個月,期間一日三次被強行灌藥,造成身體嚴重浮腫,全身乏力,頭疼,原來是很靈活的腦袋變得反應很遲鈍,記憶力也嚴重受損。後來他的父親被迫簽了放棄上訪的協議並繳納了幾千元人民幣,他才得以離開精神病院。

這樣的遭遇並未完全消磨他的正義感,反而讓他看清了中共政權的邪惡。

2018年廣東發生「佳士工人維權事件」後,有部分工人和學生被公安抓捕。當時正在廣東工作的界立建也跟著其他維權人士上街抗議,結果被抓進黑牢關了三天後,未經任何醫療鑑定被轉送到深圳市的康寧精神病院,被監禁了整整52天,期間除了遭暴力毆打、強行灌藥,還一度被插管餵食。

據界立建揭露,這次在深圳的精神病院中,他遭受過鼻飼的酷刑,就是用一根很粗很髒的管子強行從鼻子插入胃中。他回憶說:「它很暴力的,就是捅你的時候,它作為一種傷害你的手段,你越痛苦,他們越有快感。捅到最後……把胃都插出血,我嘴裡、鼻子裡都有血出來。」

院方還曾經用約束帶將他困綁多日,故意讓他躺在自己的屎尿穢物中,並且對他施以了電針酷刑。

界立建披露,電針分一檔二檔三檔,鐘頭部被電擊時,感覺自己的腦門「好像就是被用鋸子撕開一樣」,被約束帶捆綁著的身體都會因為受到電流的刺激而騰空。他說:「你真的是感覺,不知死了多少次,看著那個電針儀器,每一次都是感覺死亡就要到了,不知道還能不能再活下來。」

三次 「被精神病」的 經歷,讓界立建徹底認清了中共政權的本質。

他說:「它(中共)就是吃老百姓的一個政權。從這個政權建政以後,它對於一些人權或者自由的捍衛者,一直是當死亡的敵人一樣在對待。」

他接著進一步指出,中共本身就是惡魔,中共的政權是一個非法政權,所以它不讓民眾了解真相,也不讓民眾擁有更多權利。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的研究員牟彥希告訴美國之音,中共公安經常濫用精神病院監禁的方式來懲罰維權人士,而遍及全國的安康精神病院系統成為了中共打壓異議人士的工具。

牟彥希介紹說,中共的安康系統是模仿蘇聯模式建立的迫害體系,已經運作了三、四十年之久,不管是加害方還是受害者都清楚,這是涉及任意羈押、酷刑、甚至強迫失蹤的非法手段,而中共內部對此沒有任何改革或糾錯的契機。

「它是個政治問題,」牟彥希說,「總結來說,共產黨它必須依靠這種非法的侵犯人權,不斷地迫害、維穩的這種方式來維持它的統治」。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